去韓國一定要吃像山清這樣的韓國烤肉跟湯飯之類的韓國料理

但這次出發前我提議想試試韓國宮廷料理或者特色餐酒館之類的,旅伴們也都願意

一開始我找了在景福宮附近的 I'M SO SEOUL,後來在官網看到因為裝修暫停營運的消息

又對好像很多明星光顧的 溫6.5有興趣,但爬文後發現每一桌要點"一瓶酒"

對於不喝酒的我跟A我覺得這規定好硬又放棄

最後看到了同花古屋,覺得價格跟餐點都可接受,請會講韓文的朋友幫我們訂位發現江南店暫停營業(有夠波折)

還好江南站的下一站宣陵店還有營業,終於在出發前一週預約好餐廳!

星空圖書館

↑ 做功課時發現韓國新地標水原星空圖書館好美,可惜離首爾市區有段距離放棄

要去同花古屋的前一站是Starfield Coex Mall裡面有已經紅很久的第一代星空圖書館,既然經過就到此一遊

首爾宣陵Day2 同花古屋吃精緻韓食

↑ 逛完Starfield Coex Mall基本上坐一站就可到宣陵站、從6號出口出來就到同花古屋

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說我們用走的去(有可能被現代百貨跟周邊大樓迷住想多看看)

沒想到中間有一大片感覺都是商辦大樓,一邊走一邊問還要多久(欠揍)

首爾宣陵Day2 同花古屋吃精緻韓食

↑ 這趟去覺得首爾街頭明星代言的廣告少很多,看財閥家的小兒子後超喜歡李星民,讓A去合照一下XD

首爾宣陵Day2 同花古屋吃精緻韓食

↑ 在一堆辦公大樓裡的14樓有家餐廳!(網路真是厲害的東西,不然這種店怎麼找得到)

首爾宣陵Day2 同花古屋吃精緻韓食

↑ 查資料時看到同花古屋的名字在韓文中有一起聚在開花的房子的美麗含意

宣陵店挑高、大片落地玻璃+圓圓像花一樣的燈飾的確讓我們覺得開心滿意

首爾宣陵Day2 同花古屋吃精緻韓食

↑ 不知道是不是位處商業區,週日的晚上只有4.5桌客人

首爾宣陵Day2 同花古屋吃精緻韓食

↑ 我們被安排在窗邊的位子  首爾宣陵Day2 同花古屋吃精緻韓食

首爾宣陵Day2 同花古屋吃精緻韓食

↑ 晚餐有ABC三種套餐,主要是肉的份量跟多1.2樣菜色,我點了A餐、兩位男士點了B餐

首爾宣陵Day2 同花古屋吃精緻韓食

↑ 既然有圍兜兜一定要穿著拍照(笑)

首爾宣陵Day2 同花古屋吃精緻韓食

↑ 第一道是栗子牛奶粥,但幾乎吃不到米粒感,我一開始以為是冷湯

首爾宣陵Day2 同花古屋吃精緻韓食

↑ 接下來就是最吸引我的前菜:木石草花,由四道可一口吃的精緻料理組成,不管味道、擺盤就水噹噹

文章用橫850.jpg

↑ 從左到右的四道為洪魚三合、蕎麥煎餅、鱈魚撻跟黑松露排骨三明治

以下關於洪魚三合我是回來要寫這篇才發現:洪魚就是斑鰩!有看韓綜的話就知道斑鰩是連很多韓國人都不敢吃的

之前看Running Man他們還挑戰要吃才能不被懲罰,可是一半的人沒辦法吃!

洪魚三合是韓國全羅道的一種鄉土飲食,跟熟豬肉和泡菜搭配食用,還好同花古屋的沒有臭味,我們默默地體驗了吃斑鰩而且沒被嚇到XD

蕎麥煎餅是大長今裡出現過的菜色,不過跟鱈魚撻、黑松露排骨三明治一樣,我只記得好吃但沒有很特別的記憶

首爾宣陵Day2 同花古屋吃精緻韓食

↑ 我們拍菜朋友拍我們XD

首爾宣陵Day2 同花古屋吃精緻韓食

↑ 宮廷刺身好吃,以前看韓綜對於他們把生魚放在醬汁裡很不習慣,不過實際吃起來不會影響魚的鮮味   首爾宣陵Day2 同花古屋吃精緻韓食

首爾宣陵Day2 同花古屋吃精緻韓食

↑ B套餐才有的牛肉煎餅,煎過的牛肉不會硬,跟泡菜一起吃很搭

首爾宣陵Day2 同花古屋吃精緻韓食

↑ ↓ 3人份的烤牛肉上囉~~放在熱石板上熱騰騰的上桌搭配繽紛的沙拉我喜歡的不得了!

除了視覺必須說跟一般韓式烤肉的烤牛肉真的不同,多汁鮮甜、我們都很滿意

首爾宣陵Day2 同花古屋吃精緻韓食

首爾宣陵Day2 同花古屋吃精緻韓食

↑ 搭配烤牛肉的幾樣小菜

首爾宣陵Day2 同花古屋吃精緻韓食

↑ 除了小菜還有一碗煮得好的白飯跟明太魚海帶湯(我覺得白飯煮得好很重要)

首爾宣陵Day2 同花古屋吃精緻韓食

↑ 右邊是我選的同花骨董麵,蕎麥麵加牛肉片、蛋捲、芝麻、蔥、梨子等,滿清爽的拌麵

左邊是A點的古屋冷麵,跟我的最大差別是加了辣醬,辣度有一點點強這樣

首爾宣陵Day2 同花古屋吃精緻韓食

↑ 等甜點時請店員幫我們合照~

首爾宣陵Day2 同花古屋吃精緻韓食

↑ 雪酪+糖漬核桃+五味子茶→超韓傳統茶點

首爾宣陵Day2 同花古屋吃精緻韓食

↑ 糖漬核桃乾杯!
謝謝同花古屋我們吃了滿意的一餐、留下美好的回憶,推薦給去首爾想吃好一點、嘗試韓國宮廷料理的朋友~

arrow
arrow

    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