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車後 我們就往阿蘇神社前進

雖然我不是駕駛 但是艾倫跟我都覺得在日本的鄉間開車相當的舒服

他開的舒服 我也坐的舒服啦XD

1.jpg

↑ 在日本開車不知道路怎摸辦勒!?

放心~大多的租車都有衛星導航呦 只要輸入目的地的電話 依照指示路線開即可~

2.jpg

↑ 不到10分鐘 我們就到阿蘇神社了 神社旁還有免費的停車場 相當的方便

3.jpg

↑ 阿蘇神社週邊有相當多的湧泉 神社內的取名為"神の泉" 

4.jpg

↑ 又是一個無聊的小地方 但~是我這麼喜歡日本的原因之一

"乾淨"的小水溝~這麼乾淨的小水溝.....在台灣大概要在海拔2000公尺上才能看到吧XD

5.jpg

↑ 九州這間是日本全國約450間「阿蘇神社」的總社

6.jpg

↑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兩層的樓門 高約21M 是日本三大樓門

我就是對這樓門一見鍾情~一直跟艾倫說我要去阿蘇神社!!!!!!!!!!

1.jpg

↑ 阿蘇神社的人不多 (可能跟季節或不是假日有關) 拍照或逛起來都很舒服

2.jpg

↑ 我是為了樓門來的 裡面的建築物反而比較不吸引我

而且阿蘇神社不開放的區域滿多的 所以其實沒辦法逛太久...

3.jpg

↑ 神社內的松樹 被認為會為婚姻帶來好運氣

祈願方式是女生右繞兩回  男生左繞2回  我當天好像真的有看到人再繞

4.jpg

↑ 繪馬是一定要有的囉 除了祈願的 還有緣結的~

5.jpg   

↑ 幽靜的感覺 很難用照片表達出來.... 

1.jpg

↑ 前方有廟方人員在念經之類的 後方坐著一對夫妻還是情侶

那個經文....要是我應該會睡著......

2.jpg

↑ 紅紅黃黃的御守

3.jpg

↑ 真的好漂亮~~~~~~~~~~~~~

4.jpg

↑ 阿蘇神社的參道為日本罕見的跟神社平行的橫參道

當初看"九州 大人的理想休日"這本書時 我對作者描述的水基沒什麼感覺

多虧艾倫也看了那本書 逛完阿蘇神社他就說來找找水基

真是還好有去阿!!!!!整個阿蘇地區(當然包括一の宮門前町水基)是我這次旅行最愛地區的第一名!!!!

如果你喜歡古早味的日本風情又想有點觀光感 這裡就是呦~~~

5.jpg

↑第一家就是古董鐘修理和陶藝工房的「みやがわ時計店」

這家老闆還在店家一旁設立了一個借傘的服務

下雨天只要去店內放一千日圓的押金 下午六點前歸還  老闆就會退回押金囉 

6.jpg

↑ 商店街的小小水基營造出一股清涼.舒服的氛圍

青苔跟水聲讓這像是被時光遺忘的秘境~

7.jpg

↑ 很有日本夏天味

1.jpg

↑ 熊排排坐 表情都好可愛

2.jpg

↑ 看到有賣冰涼的番茄 3個200丹 口感微甜又不澀~讚!!

3.jpg

↑ 這裡每個水基都有不一樣的名字呦 像是銀行前就是[金運の泉] 文具書店是[文豪の水]

我們延路就喝喝.洗洗.拍拍照  而艾倫一定要喝的是[文豪の水]XD

4.jpg

↑ 礙於時間 我們沒有全部走完~~希望有一天能再去!!

5.jpg

↑ 忽然發現水基底的小擺設 阿蘇區域也歸龍貓管!??

6.jpg

↑ 繞回神社 看到他們的神杉 很像阿里山神木一樣  它也只剩一小截了

7.jpg

 ↑ 最後想提到日本車子厲害的地方(或許台灣也已經有了 只是我不知道)   

就是路途中我們停紅綠燈它就自動熄火 節能減碳了起來

我們本來在聊天 忽然發現沒有了引擎聲  兩個鄉巴佬就~挖~~~

然後只要放開煞車 採油門就會發動.......真是大心 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州 阿蘇神社 租車
    全站熱搜

    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