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海濱公園我們決定捨棄常陸牛,去本來要喝下午茶的咖啡廳吃中餐... 

↑ 路途中經過很有名的日立車站,這次沒有排在行程裡~

↑ 抵達"海音"

最初是被可看到海的大片落地窗吸引,後來覺得餐點也很美味的樣子,但是....我們到才知道當天餐廳被包場,不對外營業

好想跟他說我們是捨棄了常陸牛飢腸轆轆來的....最終只能拍張海浪翻騰的照片,一邊往下個目的地開一邊看沿路有什麼餐廳

↑  然後開阿開的就到了奥日立きららの里 ,奥日立きららの里園區其實相當大

有小牧場.露營區.體驗教室...等,我們是要來玩"溜滑梯",官網寫需要入門票(大人)320円(停車免費)

但我們入場時,門口的先生講了好長一串(A都找不到時機打斷他)就請我們入場了,看著地圖跟指標把車停在第三停車場

A去買大人1回券530円(如果你覺得自己會很愛玩,也可以買3回券1280円)

↑ 本來A想全程拿手機自拍,工作人員說基於安全的緣故禁止,解說完+幫我們拍張照就出發囉~

↑ (不能自拍就分享園區拍的影片)沿著山坡總長度1188米全日本最長的溜滑梯溜阿溜

舒服的吹著山區的風自己控制轉彎的快慢跟行進速度,其實還滿好玩的XD  

↑  我說要溜滑梯的時候,A第一個問題是溜完要怎麼回到原點(果然是有經驗的懶人)

我說不用擔心,溜完有鋼絲將我們拉回到原點,照片就是先回到原點的A拍下輕鬆返回的我XD

↑  溜完溜滑梯A說旁邊有家蕎麥麵,我們就在這吃午餐,以免出去繞又找不到餓暈

進了そば処「里山」 ,看圖點餐~我選了有湯的蕎麥麵,A說太熱無法喝熱湯選了蕎麥涼麵(都是600円)

餐送上拍完照後,我期待的喝了一口湯後跟A說"是冷湯...",雖然跟期待的不同,但滿好吃的喔~

↑  在里山吃完麵看著窗外還有陽光,決定繼續跑行程,下一站是離奥日立きららの里開車約5分鐘的御岩神社(有4個停車場,停車免費)

↑ 御岩神社號稱「神社界的迪士尼樂園」,裡面有188個神,也就是只要參拜一趟,幾乎能拜到日本所有的神,在日本是非常少見的神社

但對我來說只是覺得神社中的樹好美~~神社後方接著是御岩山(攻頂約需一小時) ,這邊也被稱為神仙的領域,是神仙所在的地方

所以有許多禮節跟要注意的事項,如果體力不好的話在鳥居這有提供登山杖可使用

↑ 應該可以看出兩旁都是好高的大樹

↑ 還不到門樓就可以看到"三本杉"

↑ 傳說這棵樹是天狗(てんぐ)住的地方....

↑ 三本杉最特別的是這棵樹從中分為3棵,而且根部跟旁邊的青苔小草搭起來就好美

↑ 500歲還很健康的老爺爺

↑ 距離三本杉不遠的門樓

↑ 夏季出遊的好處是可以拍下翠綠的樹葉襯著紅色的門樓

↑ ↓ 我跟A互拍一張....然後走過門樓沒多久就開始下起雨來,只好先離開,待以後有機會再來走訪

↑ 從禦岩神社所在的日立市開車回水戶,沿途經過好多稻田,我們開玩笑的說好像到了宜蘭~

↑ 抵達コートホテル水戸(租的車也入鏡了),我們要在這睡兩晚

非常幸運的在Agoda訂到兩人兩晚加稅後才"1500台幣"(多虧了コートホテル水戸讓我省下的錢,能在那須住想住的飯店XD)

飯店距離JR水戶站開車不到5分鐘,樓下有Denny's,附近有麥當勞跟便利商店很方便

↑ コートホテル水戸前的平面停車場是給Denny's用餐的客人停的,コートホテル水戸自己備有立體停車場但停過夜好像是1200円

飯店的附近有好多平面停車場,停一小時200円.二小時400円.停一天最高收你500円,非常便宜(前一天在上野看到停一天收3200円....)

↑ 飯店大廳放著一些跟房間備品不一樣的沐浴乳.洗髮乳,如果有興趣可以拿上去使用(我就拿了導致小浴室裡好多瓶瓶罐罐XD)

↑ 房間比前一晚上野的大一些,打開兩個行李箱後還有一點空間可行走,插座也夠用

↑ 窗簾拉開後自然光+室內燈光化妝剛剛好(很多房間燈光偏黃,走出去才發現下手太重或太輕),這樣兩晚才1500真是有一點不好意思...

 

休息片刻後我們開車去水戶站吃晚餐+逛街,早上剛到的時候覺得車站周邊很熱鬧

結果逛了一圈後.....請容我說"真的很難買耶"XDDDD 因為沒需求Bic Camera只是看看,Excel水戶OPA雖然有一些服飾或雜貨的店

但是....商品沒有特別吸引人,餐廳的客人也少少的或已喝得醉茫茫(居酒屋),旅行剛開始也不想買齊藥妝.....

↑ 這家是我們看到有一點有趣的衣服,就這樣逛了一圈什麼都沒買後...

我們選了一家迴轉壽司吃晚餐,因著沒吃常陸牛+沒吃到海音+沒買東西,今日預算還剩很多

我跟A說想吃什麼就吃吧,然後我們就海膽.干貝.黑鮪魚.比目魚都來吃飽飽XD

↑ 看妙國民糾察隊曾看過兩個關於茨城的資訊,一是"日本47個都道府縣魅力度排行榜"

茨城.德島.佐賀.栃木和埼玉縣分別獲得倒數1-5名,這其中茨城、栃木和埼玉縣都是在北關東XD

所以有北關東很無趣的說法,我是覺得茨城跟栃木沒那麼無趣,但是茨城真的很省錢(誤)

另外一個跟茨城相關的資訊是茨城的農產品產值為全國第二名,當中茨城縣民夏天家裡有吃不完的哈密瓜

我本來想在超市買比東京便宜很多的哈密瓜卻遍尋不著,不知是否真的如報導所說都會有人一箱一箱的送

所以超市根本不賣XD 買不到哈密瓜+這季節沒有草莓+A不想吃水梨,就買葡萄吧

結果這串巨峰 顆粒大又甜又沒子,且價格適中,是秋天去茨城要品嘗的美味喔

arrow
arrow

    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