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晚吃完晚餐看完竹燈籠回到房間再泡泡湯,接著就是點心時間....

1

↑ 因為パティスリー麓的東西都太奶A不敢吃,我們買了老街另外一家有名的甜點~銅鑼燒來吃,口感跟味道都不錯

2

↑ 一邊吃點心一邊寫明信片,我都寫完+吃完銅鑼燒A還在畫....(新朋友出現)(在福岡.熊本都沒看到喜歡的部長,沒想到在黑川老街看到)
(好大(胖)一隻,我抱著它搭車回福岡,再抱著它搭飛機回台灣)(回到家不能叫部長,改名"黑嚕嚕"(台語))

4

↑ 隔天醒來還在下著毛毛雨,又泡了一次溫泉~男生短髮真輕鬆,我還在辛苦的吹頭髮,A狂拍照XD

好喜歡晨光中的"ねむの木 "

5

↑ 準備出發去吃早餐,遠遠看著樹木們和冒著煙的主屋,覺得一陣溫暖

6

↑ 在LOBBY暖暖手

7

↑ 跟晚餐一樣,是新鮮豐富但是擺盤樸實的一餐(一早兩個人臉也太腫XD)

8

↑ 山河有幾個貸切風呂,但最熱門的一個應該算是六尺桶風呂,入住一晚只能預約一次

我想看得到外面的景色所以預約了早上,吃完早餐休息一下就來泡湯(泡完還要回房間收拾行李去搭車~有夠匆忙)

9

↑ 到預約時間去櫃台拿鑰匙~~~

10

↑ 坦白說我第一眼看到有點失望,想說怎麼跟官網看到的感覺不一樣,過了一下才明白

官網照片是夏天拍的,看出去當然滿山的翠綠,我是冬天到訪,枯樹枯葉是正常的,可惜沒遇到雪景,不然一定很美...

(加上房間內就有溫泉,六尺桶風呂對我來說好像沒期待的那麼讚)

11

↑ 山河裡的小溪流讓整個環境大加分,走在其中聽著水聲好放鬆~~~

12  

↑ 一早已泡了兩次溫泉又吃飽飽,真是幸福開心

13

↑ 回到房間收拾好行李,珍惜最後一點時間坐在禢禢米上放空

到了要出發的時間走到主屋,A去交還鑰匙,我在門口等,有1.2組人跟我們同樣的時間退房

恰巧有一組客人想在門口拍照,我跟女將看到分別躲在左右的柱子後方

沒想到可愛的女將忽然一下伸出一隻腳,一下伸出手想入鏡,調皮的很XD

不到一天一夜的時間,但是謝謝山河~我們留下很美好的回憶....

 

接著搭著山河的車回到公車處,在從黑川溫泉回熊本的九州橫斷巴士我又昏睡ZZZZ

醒來發現~跟去程一樣,又遲了~回到熊本站大概也遲了20分鐘

本來預訂的新幹線早已開走,不過還好從熊本到福岡的新幹線很多班,站在月台感受幾輛新幹線飛奔而過的魄力後就搭到車了

14

↑ 在福岡的最後一晚睡博多總統飯店,距離車站步行快十分鐘,可能因為這樣有接駁服務(8:00am-8:00pm),預訂後上樓放好行李就下來搭車~免錢又速西

15

↑ 跟前一晚山河天差地遠的房間大小,但是很公道的,大小約山河的1/10,價格也只有山河的1/10 XD
(飯店房間的暖氣實在太暖,怎麼調都熱呼呼的,最後逼不得以開窗開一個小縫透氣)

16

↑ ↓ 到福岡車站第一件事是買郵票,郵局裡有好多之前的聯名商品,但是我沒有錢買(大哭)

(誰去日本玩最後一天也是這樣,認同請留言XD)

17

18

↑ 一定要在福岡投郵筒就是為了這個拍這個,KITTE博多百貨公司一樓外的愛心郵筒

然後開始在福岡市區逛街,為了隔天不用在機場人擠人,我們去了福岡天神免稅店

我還印了折價卷想+-省一點歐米阿給錢,A還誇我台灣好媳婦~

結果....結帳到離開我們完全忘記折價卷這件事(可惡的大陸店員也不提醒一下),甚至是到LOFT退稅時才想起來.....(哭哭)

19

↑ A在日本很少有東西說此生不想再吃(個人觀感),這趟一次累積兩樣~一個是勝烈亭的六白黑豚一個是牛腸鍋XD

六白黑豚我個人也無法,牛腸鍋如果3.4個人一起吃加點別的小菜的話我就可以

20

↑ 大家去日本玩應該都會準備一張JCB信用卡吧~JCB卡有一個抽獎的活動

抽獎的方式是要使用JCB信用卡刷卡,累積消費滿20,000日圓(含税)可抽一次...

出發前看到博多有新增一個點不用跑到天神,地點就是JR新幹缐博多站築紫口2樓Hikari廣場的Omiyage Museum

我們在博多站走來走去還問站務員(想說難不成在站內)(因為第一次過去問店員,照片中的媽媽說不知道)(差一點就要放棄)

事後發現是媽媽不知道這個活動XD 請認明很多KITTY的地方準備好刷卡紀錄給店員就可以

21

↑ 店員確認完資料就會拿出平板,雖沒拍到中獎畫面,但我們中獎囉~500円的禮卷就在店內買東西用掉

(網頁上寫 "JCB禮券於百貨公司、超市、餐廳、飯店、高爾夫球場等,日本國内100萬家以上JCB特約商店皆可使用"

但店員跟我們說只能在他們店內用掉,反正500円也不多我們就沒再多問,如果有人中2萬在確認看看XD)

22

↑ 最後一晚的補貨時間,來九州怎能不買茅乃舍(湯包真是職業婦女好朋友,下班回家煮鍋水丟個湯包,放個紫菜加顆蛋就是一鍋湯)

23  

↑ 九州有名的夢つくしとは和ひのひかり都是特A級的米,但超市都是大包裝無法買XD

24

↑ 每一趟都捨不得買的白草莓,出發前在林口凹累看到他日幣當台幣賣後

A說這次一定要買來吃吃看,恩....我覺得是很典雅的味道...但下次就買一般的草莓就好了XD(個人觀感)

25

↑ 在免稅店跟機場買的歐米阿給,都滿好吃的甜點們,但讓我覺得真的買太少的是管狀的明太子,炒飯.炒蛋.意大利麵或者配飯吃都好好吃

26

↑ 藥妝店買物(貼布大部分是人家託買,不然看著這麼多貼布,有一種很痠痛的感覺XD)

27

↑ 在黑川跟福岡的買物,左上角是パティスリー麓的餅乾,不誇張每一片A都不敢吃XD

茅乃舍的茶碗蒸乾料包是第一次買,味道還帶著一點柚子味,下次要多買幾包屯貨

出發前在博多エキナカ マイング看到草莓商品排行,右上角兩盒餅乾很吸引我

↓4方型的草莓內餡餅乾是第9名的商品,香香脆脆好吃,圓形夾心就是商品照拍的太美了XD(吃起來覺得很普通....)

28

29

↑ 最後想提一下~Doraemon二○加煎餅(應該說所有的二○加煎餅)在博多站每一家店都有賣,A問我要不要買我都說去機場再買(福岡免稅店沒有賣)

到了機場我們逛了一圈,A問我妳有看到Doraemon二○加煎餅嗎? 我才又想起它,問了會說中文的店員後才得知"機場沒有賣"

"機場沒有賣"

"機場沒有賣"

(打擊太大所以要說3次)

A當下給我一個白眼,我腦筋動很快的說"不怕,同事兩週後就要來福岡,我請她買"

沒想到A說我只是想要買不是想要吃(咦) (鬧脾氣)

我就說不然我們跟海關說要出去一趟(海關外的商店有賣)他又說不要懶得出去了....就這樣為了Doraemon二○加煎餅跟我鬧脾氣(告狀XD)

最終我還是請同事幫我買了一份回來,非常有情緒回憶的一個餅乾XD

30  

↑ 回到家黑嚕嚕跟大家拍張合照XD

一直拖著不想結束的遊記跟不得不結束的旅行一樣~END

arrow
arrow

    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