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 purely Restaurant 路上看到妙國民糾察隊介紹過的森からし蓮根 

1

↑ 它真的是熊本的名產食物 在熊本的餐廳很常看到這個小菜 車站有賣也提供試吃

是在蓮藕的洞裡塞滿芥末 但...不是很合我的口味.... 

2

↑ 本想來長崎次郎書店二樓的喫茶室喝茶看風景 但是發現窗邊都坐滿了 就逛逛書店後離開.... 

3

↑ 熊本的電車因為廣告很多樣化 老式的電車坐起來也別有一番滋味~ 

4

↑ 照片那一根像可以轉的把手是用來打檔的 這一天晚上因為坐到底站 

發現司機要到另外一頭開車時 要把這一根拔起來 到另外一頭裝好才能開車XD 

5

↑ 來到熊本決定把くまモン看個夠 利用買好的一日卷坐到通町筋站 下車後走"上通"到藤崎宮前搭車

上通是一條商店街 如果不逛街順順走的話大約10-15分到藤崎宮前站  

出發前看大家說くまモン的車沒有固定發車時間 所以我們想在最有機會看到它的北熊本站等

沒想到我們一進站就看到くまモン的大臉 馬上跳上車~~~

6

↑  就算拍起來跟鬼片一樣 也想跟探出頭的くまモン拍張照

7

↑  這一台車內的くまモン比較少也比較舊 乘客也多就沒拍內部了

8

↑ 一到北熊本站 另外一輛電車就在鐵軌上等著 才進車廂 照片沒拍幾張門就關了 第一時間彼此都先確定對方有上車XD

我們本來是打算從北熊本再坐回藤崎宮前 但因為車門已關 一看是坐到上熊本 反正搭車不用錢~就多點時間拍照了

9

↑ 坐到終點站上熊本 出來拍拍車身~

14  

↑ 電車只有幾節 但是兩邊頭的圖案還不一樣呦

888  

↑ 從上熊本站出發只有我們兩跟司機3個人 整個放開來拍↓

10

11  

13

15

12

↑ 偷笑.打哈欠.驚訝.昏睡的くまモン都很可愛 可是我最愛臭臉斜眼的くまモン

16

↑ 北熊本站小小的 左邊的門進去就是熊本電鐵商品店

17

 ↑ 從藤崎宮前又來了一台我們來時搭的電車 可惜這一面是鐵道 我想站在彎腰偷笑跟斜眼的くまモン中間~~~

18

 ↑ 兩台くまモン電車同時收~ 

19

↑ 恩....跟部長辦公室的商店一樣 在這的くまモン我覺得臉有點怪怪的...(如圖XD) (背影還是很可愛)

20

熊本電鐵感覺是比較一般民眾在使用的交通工具 在用くまモン做電車前相信滿少觀光客會來這些區域

也不知道是不是有點歷史 在我們出發前15天還發生了脫軌事件 我看FB上寫這個訊息時嚇了一跳

還好一週內就修復了 我們也很順利平安的搭到車 

21

↑ 回到藤崎宮前再走回上通 在上通下通商店街逛逛.... 

22

↑ 下通離熊本有名的勝烈亭新市街本店不遠 其實在很多豬排店進台灣後 在日本我不大會想吃豬排

但是勝烈亭的分數跟評價都不錯 就決定來試試

23

↑ 勝烈亭最有名的是九州名物~六白黑豚 還有推出用六白黑豚做的厚豬排(價格不便宜要2,700 円)

但是做功課時看到有人分享吃到一半有點膩 所以點餐時超猶豫(A:有多膩 我:這種事不自己試試看是不會知道)

最後A點了六白黒豚ロースかつ膳(一般厚度)140g  1,944円 我點了ミックスフライ膳(兩塊豬排.一隻炸蝦.一個可樂餅) 1,706円 單點的牡蠣 580円

好澎派的擺滿一桌~~~

24

↑ 六白黑豚的剖面照 

25

↑ 開動!!!

是說六白黑豚好不好吃呢~A咬下第一口還沒說任何話 他的唇邊都是油 我就開始狂笑了

在豬排店從沒把高麗菜吃完的他 在勝烈亭第一次吃完了.....

我也吃了一小塊 我們的感想是真的是很"特別" 感覺有點像把五花肉拿去炸這樣

吃一塊還好吃一份真的有點膩....不過食物這種事真的很個人

因為回來跟吃過的朋友分享他們竟然都說超好吃耶 怎麼會膩...... 

26

↑ 離開勝烈亭A說他飽到天靈蓋 我說吃了好多炸物想喝多多

搜尋了一下飯店附近沒有超市(熊本站) 距離兩站的田崎橋有一家 反正坐車不用錢 就決定去看看

 スーパー・キッド 熊本駅前店比較平價大眾化(小北百貨?) 不過裡面生鮮(我去的時間晚了大多賣完)食品.藥妝都有

27  

↑ 最後就用 雨天追部長追到虛累累的我來結束這一天XD

arrow
arrow

    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