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下午茶 曬著暖暖的陽光 到櫻湯來泡湯了~~~

1

↑ 熊本城主肥後細川藩初代藩主-細川忠利 相當喜愛山鹿溫泉 於寬永17年在此地建築了一座御茶屋 此御茶屋就是櫻湯的起源

明治3年~5年將平常沒有使用的御茶屋被改建成一般民眾都可泡湯的溫泉浴場 經過多次改建後 終於在平成24年10月完成了現在的櫻湯....

進入櫻湯將300円投入票卷機(有吹風機 沒有免費提供毛巾跟沐浴乳.洗髮乳..等) 再將票卷給管理的人就可以進來泡湯了

不知道男湯(A不大愛泡溫泉 他在休息室休息)女湯裡有一隻くまモン 我就一直看著它泡湯XD(照片取自粉絲團)

跟溫泉池的入口反方向有飲浴室 我還真的泡一泡頗熱 去喝了一匙帶有溫泉味的冰涼泉水

2

↑ 本來就有點睏 泡在溫泉裡真的差點睡著 趁真的睡著快出來

休息室只有我們 在裡面又休息一會兒 聽到外面有些騷動的聲音 決定出去看看   

3

↑ 原來搭配晚上的百華百彩 攤販已經開始營業了

泡泡溫泉也餓了 我買了一碗湯 A買了幾串串燒  

4

↑ 買之前只看得懂名物兩個字 其他都看不懂 但吃完覺得真的是名物沒錯

湯裡有蒟蒻、熬的很軟爛的牛筋跟白蘿蔔 舌頭吃的出來的好豆腐 牛筋搭配白蘿蔔吃起來不膩 重點湯鹹淡調的剛剛好

5

↑ 泡溫泉前有走到街道的另一邊 但還沒走到城跡就往回走了XDD(那一段當天幾乎都沒有店開著....)  

6  

↑ 在櫻湯泡溫泉的時候有個媽媽帶著兩個女孩進來泡湯 她們一進來我彷彿看到嘟妹

沒想到走回街道又遇到她們 傍晚的山鹿其實滿冷的 看到他們光著兩條腿研究打火器覺得可愛極了 

7

↑ ↓ 山鹿灯籠浪漫・百華百彩需要點的蠟燭很多 所以他們在上一篇提到的電話亭放了很多打火器 歡迎大家一起幫忙點

我們也去拿了一隻點了一小段 點完之後 我們有一個感想 我們的素質跟在觀光上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

之前去青森雪燈祭就覺得要一個一個點燃蠟燭真的很辛苦

這次的百華百彩要在2月的每周星期五/星期六 把竹子搬到固定的位置一個一個放入新蠟燭 還要點跟收 

整個豐前街道的店家都參與 然後不管是主辦單位還是店家還是來的民眾甚至是小孩

大家都很守秩序 完全不吵的在做自己的事 如果在台灣就會鬧哄哄

8

9

↑ ↓ 用山鹿產天然繭球製作的くまモン和蠶繭燈籠娃娃 點燈看更美了 (可以體驗自己做喔)

10

11

以下都是等天黑系列XDDD  

12

13

14

↑ 等著等著中午遇到的朋友出現了 他在打哈欠大家都在拍他XD  

15

↑↓ 等待的時間我跟A說這麼多人都在等天黑拍燈 怎麼好意思站在前面拍照

他說好~回台灣實現你願望XDDDD(白天沒有人) 

16

17

因為我們還要千里迢迢回博多 要搭6點多的公車 天還沒有完全黑(之前去日本覺得天一下就黑了 真的要天黑還不夠黑XD) 

回程時 店家們把他們店前的裝飾擺好了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 等公車時 拍下櫻湯點燈後的樣子

 

如果問我山鹿值不值得來 假如你跟我們一樣硬是不做那些體驗活動 這邊不需要一整天的時間

但如果能來參加山鹿灯籠浪漫・百華百彩 (或者夏日的燈籠祭) 我覺得是很美麗的回憶~

另外也想特別謝謝熊本縣北觀光指南的小編很清楚又認真的推廣山鹿 且在我看不懂公車交通詢問時 竟然超快速又熱心仔細的說明

山鹿的官方網站也把有什麼活動跟季節特輯即時更新

最後就是在山鹿接觸的每一個人 幾乎都是親切笑咪咪 讓我們對這地方留下美好的記憶....

arrow
arrow

    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