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美輪美奐的然花抄院 我們要去距離很近的二条城...

旅行前 我們沒有決定這天要去哪各景點 幾乎就是吃喝逛街

但友人知道我們要來這個區域 建議我們到二条城看看

事後證明她的建議很棒 二条城非常值得一看!!

1

2

3

4

5

↑ 走在押小路通上有許多小店 我們走走拍拍很開心~ 

6

↑ 發現夥伴的標記XD

1

2

3

4

5

↑ 風吹來是涼的 但是有溫暖的陽光跟漂亮的藍天 心情很好!!

6

1

2

3

4

5

↑ 走著走著 A突然聽到後面傳來一聲阿~~~ 我竟然被鴿子攻擊 好啦 也不算攻擊...

只是牠直直的朝我飛來 又一直繞著我飛 嚇暑了 慌亂之餘快點拍牠一張XD

6

↑ 看到二条城後 我們卻沒法走近 因為在二条城的對面-京都國際飯店前 有好多櫻花

(題外話:如果有機會我還滿想住住京都國際飯店 雖然有一點點舊但非旺季價格合理

房間又比京都一般的飯店大一點 且開窗就可看到二条城 官網http://www.kyoto-kokusai.com/)

1

2

↑↓ 這一棵我拍不停~

3

4

5

6

1

2

↑ 再拍一張 要過馬路了...

3

↑ 入門票一人¥600

4

5

↑ 東大手門-二条城的正門也是重要文化財~

6

↑ 光看外表就讓我驚豔的二之丸御殿

二条城原為織田信長所建 後豐臣秀吉繼承又因戰亂而毀

現存的二條城是1601年徳川家康作為保衛京都御所(皇宮) 以及提供德川家族住宿而重建 有400年歷史

1

2

↑ 網路上有寫:二条城裡鑲的家徽有兩種。一種是菊花,另外一種是葵花。一般而言,一座城堡只鑲有一種家徽。

二条城會有兩種家徽,這是因為二条城原本屬於徳川家,而徳川家的家徽是葵花,但在日本明治時代屬於朝廷,

而天皇的家徽是菊花。造理,二条城在歸屬天皇時會卸下葵花,確實,天皇下令,

在二条城中凡是高度比天皇家徽還要高的德川家徽都必須卸下,或是把皇徽架設比德川家徽還要高的地方,

不過據說還是有一處屋樑上的德川家徽因為太高無法卸下,而成為全二条城中,唯一留下家徽比皇徽高的特例。

這種罕見的情形可以在二之丸御殿最高的三角屋頂上看到。

如果只找到皇徽而找不到德川家徽,繼續往皇徽上面看,就可以在屋頂上看到黑色的德川家徽

3

↑ 我想我之前沒有想來二条城 是因為我沒有看到漂亮的照片

那為啥沒看到漂亮的照片呢 因為基於保護古蹟文物不受鎂光燈的影響 內部禁止拍照

不過那些卻是二条城最美的地方~

充滿權勢意味的房間有著老鷹.松.花的壁畫 天花板上也有精細的雕刻~富麗堂皇

更有趣的是 走在二之丸御殿內部的時候 地板會傳來一陣陣的啾啾聲

這個"鶯聲地板"是用來防範刺客 利用在地板下方以釘子與鐵片組成特殊結構

只要有人踏上地板就會發出聲音 總總加起來 非常像在大河劇場景裡XD

4

↑ 走出二之丸御殿就會接到二之丸庭園

5

6

1

2

↑ 釘子與鐵片的特殊結構

3

4

5

6

↑ 二条城超乎我們想像的大~~~

1

↑ 二条城也可賞夜櫻 不過從白天來看 明治神宮的花密集度與盛開度有勝出

2

↑ 有夠大的二条城 走得我們都有點餓了...

如果沒記錯本丸區我們好像沒進去 下次下次XD

3

4

5

6

↑ 二条城庭園很多 繞過本丸走到清流園

1

2

3

4

5 

 ↑ 有機會請到二条城走走 不過它很大也有很多需要細細品味的地方 請多預留時間

 

二条城官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条城 賞櫻 徳川家康
    全站熱搜

    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