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井棧敷是由布院有名的溫泉旅館"亀の井別荘"在旅館旁開設的店

天井棧敷在二樓 營業時間是早上9點到晚上6點 到了晚上就變成山貓BAR

1.jpg

↑ 我當初看旅遊書就很想來  因為我超愛這種老房子的氛圍 

2.jpg

↑ 之前做功課很多人都說需要排隊  可是我們很幸運不用排隊呦

3.jpg

↑ 接著幸運的事情又一件XD  我們被帶到靠窗的位置

從窗戶看出去 外面是翠綠的楓樹  阿~如果是楓葉的季節來 看到的景色一定更美

 1.jpg

↑ 我看地圖的功力很弱 所以出遊這都是艾倫的工作~

2.jpg

↑ 因為胃不好 我已經戒喝咖啡了 但是特別的時候 像來這種咖啡廳或者是聖誕節有太妃糖拿鐵

我就會偷喝一些來安慰自己XD   天井棧敷的咖啡真的 好 好 喝!!!!!

雖然加了牛奶(拿鐵)  但是咖啡的香氣依然濃郁  非常的順口.香醇.爽快 XD

有多好喝 好喝到我離開的時候 跟服務生用我所能表達的方式說 咖啡真的好好喝XD

3.jpg

↑ 因為艾倫酷酷嗽  他喝的是溫的柚子蜜 500丹

4.jpg

↑ 坐在窗台上的小羊 見世面了XD

5.jpg

↑ 原木.古色古香的空間

1.jpg

↑ 剛好遇到客人很少的時刻 我們決定去閣樓走走拍拍

 拍下我們坐的位置  天井棧敷的桌數其實不多 空間很舒適

2.jpg

↑ 很簡單但是好舒服好咖啡的配色

3.jpg

↑ 閣樓的空間不大 只有兩組四人桌跟一個大書櫃

4.jpg

↑ 文青當然要看看書~

5.jpg

↑ 從上往下拍吧檯的區域 乾淨整齊

6.jpg

↑ 窗外的景色真的太美了 艾倫幫我拍下這個美好的瞬間作為結尾

如果有去由布院的人 推薦一定要去天井棧敷休息片刻 絕對不會失望的!!

 

另外因為好多人寫由布院逛街介紹 我就不特別寫一篇

列出幾各特別的點就好(不過放一放好像也不少....)

1.jpg

↑ 一家賣石頭.項鍊等的店前面 有可愛的麵包超人

超可愛的麵包超人就算會害人屁股冰涼涼 也要跟他一起拍照XD

2.jpg

↑ 超古錐夢奇奇 各式各樣的裝扮都有 某人如照片所示馬上進去逛了XD

3.jpg

↑ 旅遊書有介紹的咖啡甜點店 像歐洲般的小屋讓人眼睛為之ㄧ亮

可惜厲害的咖啡店很多 能好好坐下來的時間很少 為了天井棧敷 我犧牲了這家

4.jpg

↑ 金麟湖 之金麟湖真的很難拍

5.jpg

↑ 金麟湖旁的咖啡廳 我好喜歡它的顏色跟字體搭配的感覺

6.jpg

↑ 大家都會逛的犬家敷與貓屋敷 一進入店裡旺旺旺跟喵喵喵的音樂快把艾倫逼瘋XD

1.jpg

↑ 就算快咳瘋了的先生 還是很想吃冰淇淋 最後妥協喝水果冰沙(有比較好??)

2.jpg

↑ 湯布院長壽畑是一家賣豆腐很有名的店 裡面座位這麼"假掰"

3.jpg

↑ 特別的豆腐熱狗~鬆軟好吃!!

4.jpg

↑ 這也是我看旅遊書就想去逛的店 賣豆子的店可以設計的這麼有質感!!!

5.jpg

↑ 每一個商品都供試吃 店員還奉上茶 可惜豆子的單價略高 我們沒有買...

6.jpg

↑ 由布院賣可樂餅賣到得全國金賞的店  有很多口味 味道也很不錯!!

7.jpg

↑ 在日本好像熱鬧的景點都有宮崎駿專賣店了

不過我第一次遇到稻荷前的站牌  舊舊的樣子反而更有味道

8.jpg

↑ 我覺得日本酒上的國字都很有趣 有由布美人也有菱娘

當初本來想買回來送老闆喝 但是怕工作不保沒買 沒想到朋友們看到都很想要XD

9.jpg

↑ nico是一家好可愛的店 是賣甜甜圈的

整家店就是很日本味 我馬上說要進去坐XD

10.jpg

↑ 不會很甜的甜甜圈 扎實又軟的口感~

11.jpg

↑ 包裝跟整家店的感覺都好舒服~

1.jpg

↑ 最後就用這張照片畫下我們在由布院的句點吧

艾倫為了讓我拍下這張照片 還自願跑到對面月台去

由布院是日本OL票選第一名的溫泉鄉 我們也在這度過了很開心的一天

希望有機會還能再來這裡休息 充滿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州 由布院 天井棧敷
    全站熱搜

    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