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第2天一樣用FB PO文的封面開始~

2.jpg

↑ 到南部一定要吃這種早餐阿!車停在市政府停車場,一上樓警衛問我們是不是要吃早餐,我們說是,他就問王家還劉家XD

聽同桌客人說今早客人算少,老闆還配備麥克風點餐超酷,雖說開在市場中,但店家衛生環境維護還不錯

3.jpg

↑ 牛雜湯一碗$150雖然不便宜,但所有料都很嫩不腥、湯清澈濃醇還可以續(A很餓還去別攤買了米糕XD)

 

想到嘉義就想到阿里山,規劃時問了A幾次要不要看日出,第三次時他說"我對日出沒什麼興趣,更懶得在台灣看日出,但妳如果想去就規劃我陪妳去"

結果我也訂不到想住的民宿...既然如此想去看看茶園跟碰運氣的櫻花,查了幾個"輕鬆的步道",

地理位置啥的也搞不大清楚,只想說從市區開過去只需要一小時應該很OK,

當天一早A一邊開車一邊指著遠方的山問我說我們是不是要去那,我還說應該不是,然後就一路往上再往上,還好他有吃暈車藥

4.jpg

↑ ↓ 本想吃完早餐後去爬完步道再吃中餐,結果怕步道花太多時間先來吃中餐,接連著怎麼吃得下...(然後聞到烤肉味又開胃了)

5.jpg

6.jpg

↑ 這樣標價很清楚直接耶XD

7.jpg

↑ 不斷飄出香味、數大便是美的肉肉們~~

8.jpg

↑ 最初想去山角鐵茶屋喝茶,因為茶霧之道的地理位置改變計畫時看到游芭絲鄒宴餐廳,覺得吃烤肉比喝茶吸引我XD

游芭絲鄒宴餐廳的生意很好,建議先預約再前往

9.jpg

↑ 不知道是不是在苦惱又莫名被我帶上高山

10.jpg

↑ 我們直接點他們的雙人套餐有烤肉(香腸與豬肉)、烤斑鳩、炒蔬菜、醃蔬菜、飯、竹筒飯、馬告湯 一人$350

裡面最喜歡香腸,烤的很剛好不會過乾過硬

11.jpg

↑ 飯後點心是黑糖愛玉,吃得出來跟平地不一樣的愛玉,雖然沒去山角鐵茶屋喝茶,喝愛玉看茶園跟遠山也很不錯~

12.jpg

↑ 吃飽喝足開車約十幾分就到茶霧之道,茶霧之道是由「霧之道步道」、「茶之道步道」、「雲之道步道」、「霞之道步道」、「櫻之道步道」組成,

五條步道各有特色,步道不但設施完善且風光明媚,還相當平易近人←以上是我查到的資料,但其實小陡我們才走一小段....

13.jpg

↑ 步道起點就是上升坡跟茶園推砌得很有味道的岩石

14.jpg

↑ ↓ 今年沒去陽明山看櫻花能在嘉義看到實在太開心了,拍櫻花看櫻花的走得很慢

15.jpg

16.jpg

17.jpg

↑ 黑白的別有一番滋味~

18.jpg

↑ ↓ 出發前查到"隙頂有三寶,茶園步道、雲瀑雲海、以及二延平夕照。後二者得踫運氣才能看得到,

但只要走上二延平步道與茶霧之道,就能欣賞到茶園風光,

天朗氣清時茶園風光接連著群山壯景,嵐霧繚繞時另有一番縹緲韻味,都是到隙頂一定能獲得的享受。"

真的是如此!! 不需要花很多時間跟精力就能看到如此美景,當然粉紅系的櫻花點綴其中、有藍有綠有粉、有遠有近,台灣的山真的美

19.jpg

20.jpg

↑ 你們要努力變成好喝的茶喔XD

21.jpg

↑ 離開茶霧之道前拍張合照,有機會還想再來

arrow
arrow

    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