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是個距離台北不遠.店家有特色.店又不會人滿為患感到太壅擠的地方

所以我們真的很喜歡去 

1a

 ↑ 第一個要分享的就是生意挺好的All-in飽庫 

藏在中友與台中科技大學中間的巷子裡 (如果沒BLOG分享跟導航帶路我們哪會知道這種好店)

沒訂位可能會沒位子這樣~

2a

 ↑  一樓是半開放式廚房 二樓才是用餐區

8

 ↑ 滿多餐點可選 有台灣熱堡.沙拉.歐姆雷蛋捲.早午餐等  

3

 ↑ 我點的 好運小姐$250 有櫻桃鴨片.焗烤蕃茄.溏心蛋.香蕉花生吐司.薯條.芝麻醬沙拉.水果 還附紅茶或咖啡...

1a  

 ↑ 鮭鮮人$260 有奶油蛋燻鮭魚.炒菇菇.培根.麵包.薯條.凱薩沙拉跟水果

餐點分量都很多且滿好吃的 可是我們的最愛是.....

2a

 ↑ 花生培茶奶昔$140 喝一口就會愛上的濃郁茶香+花生香讓我們倆超愛 

可是10月初要去外帶一杯的時候 店員告知以後沒有這口味了 

當下太心碎忘了問為啥 不過希望以後還能再賣 真的好好喝阿!!!!!

 

All-in飽庫: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31巷12號   電話: 04-2225-1117 

3

 ↑ 8月為了參加在東海的讚美之泉 我們選了外觀挺顯眼的璞樹文旅睡一晚~

1

 ↑ 官網上寫: 璞樹文旅珍惜每一次接觸的萌芽,重視每一個住『樹』的接枝,

讓蒞臨璞樹文旅的您在以客為家人的接待環境中,盡情享受清淨的呼吸,

為您獨樹一格,提供旅宿復興的新生命空間。

裝潢跟整棟的氣味真的有營造出樹.清新的感覺~

2

 ↑ 我選了兩張床+有浴缸的房型(結果吃晚餐+消夜吃得太晚 根本沒用到浴缸...) 房間空間算大且乾淨

5

↑ 日本原裝進口TOTO免治馬桶+折過的衛生紙 我一開始坐上去真的很有去到日本的感覺XD

沐浴備品是阿原 我們一用愛上 現在家裡的沐浴系列就是阿原~  

2

↑ A:妳現在幹嘛一直訂兩張床的房型 ‧ 我(裝睡)  ‧ 阿胖(慌張)  

3

↑ 入住時櫃檯人員說M樓的空間24小開放 從下午兩點到晚上十一點有提供小點心 

既然如此我們就來看看~~

1

↑ 有許多水果.餅乾.糕點.糖果跟飲料 都免費喔~

3

↑ ↓ 頂樓也可上來休息聊天 視野相當不錯 但用餐的話主要還是在M樓 只有M樓客滿這邊才會開放用餐~

(我想不開放一定有原因 不過如果能在這用餐 比起擠在M樓共桌好得多)

1

2

↑ 早餐屬半自助早餐 有套餐及Buffet選擇 入住時會詢問要什麼主餐

我們選了【和風璞燒鰻刈包每份316卡】(如圖) 跟 【照燒雞腿瑪芬堡每份522卡】

雖然吃得挺飽 但是餐點的味道沒啥特別這樣

璞樹文旅入住一晚三千塊左右 這樣的品質.價格是很合理的 可是我卻不想再入住.....

原因1.停車場是機械式 每次停車需要進去請櫃檯人員出來幫忙操作挺不方便

原因2.我們當晚睡到一半 火警警示聲忽然大響 後來發現疑似是我們這層樓有人在房內抽菸...

(好吧 這是客人素質的問題 不能怪到旅館) 

原因3.其實這點才是重點 就是隔音太差!! 一大早我就知道隔壁一家人下樓去用餐.甚至可以聽到隔壁吵架的內容...

以至於我忘記他硬體設備多好  這樣比起來類似類型的旅館 我覺得高雄的Dùa好很多......

 

璞樹文旅:台中市西屯區黎明路三段235號     電話: 04-2541-0235

6

↑ 讓我吃到沒泡澡的~~樂座爐端燒 覺得坐吧檯才有意思 所以訂位時特別請店員安排(2樓還有包廂與和室座位)

『爐端燒解釋,是指一種在居酒屋店內所設置的偌大方形敞口式火爐上燒烤飯菜的烹調方式。

這種燒菜方式源自日本東北的宮城縣仙台市。而且爐端燒的歷史悠久,

據說仙台市的漁民很早就已經喜歡用爐端燒的方法將漁獲烤熟品嘗。

爐端燒的整個過程為廚師先蹲在一個方形爐前,其周圍會被擺滿不同的食材的檯包圍。

當顧客指定要燒某種食材時,廚師會在完成每一道菜的烹調過程後都先高聲喊出菜式的名稱。

然後再以木槳送上食物到顧客面前』

1

↑ 我們是訂9點多的位子(晚餐+消夜) 所以有些食材已經售完~

2

↑ 綠茶可樂$120 好喝!!

3

↑ 綜合刺身$290 新鮮好吃~

4

↑ 來囉來囉~師傅們看到相機 都會自動將船槳停下來 讓客人拍拍照

5

↑ 炙鮭魚握壽司+炙比目魚緣側握$398 入口即化~~~

6

↑ 本著給A好好補一下的野生大蛤$320(讓人手抖得價格) 真的超大一個 學嘟妹用讚當比例尺

1

↑ 醬烤黑豬肉肋排2條$160 恩...我個人覺得他們的海鮮跟蔬菜比較有特色...

2

↑ ↓ 日本麻糬$80+絲瓜$80+ 玉米筍$90 烤得極好感覺只有一點點鹽的調味 引出食材本身的好滋味

3

4

↑ 鹽烤軟絲$180 擠上檸檬搭配著蘿蔔泥吃 軟絲的甜+焦香味+檸檬蘿蔔的清香~讚讚讚

5

↑ 香菇$90 超Juicy的香菇最後來.....簡單來說好像點一個太多 吃得太飽XD

是一家價格貴了一點點 但是食材.氣氛都很好的店

 

樂座爐端燒:台中市熱河路二段120號  電話:04-2238-7739  營業時間:1730-2400

1

↑ 佐和陶瓷是朋友在FB分享的瓷器店 有點像工廠的外表下 裡面有好多漂亮價格又實惠的瓷器

裡面看價格也很有趣(忘了拍照) 店內有貼出示意圖 價格有兩個

如果你看中的商品是2位數就看後面那個價格的後兩碼

如果看中的商品是3位數 就看後面那個價格的後三碼 依此類推用前一個價格來看價格 但不要管前一個就對了

2

↑ 可愛的造型木隔餐盤

3

↑ 買個放在家裡超假掰的!!!!!

4

↑ 連蚊香豬(我自己亂取的)都有賣

5

↑ 我先很興奮地逛完一圈 再冷靜的一邊詢問A一邊購買(真是好太太麻我)

1

↑ 店內好多日本陶瓷 架子上放不下 地上也很多 所以強烈建議不要帶小孩來XD

6

↑ 我最後冷靜地買了3格米奇盤$135 可愛的福神和兔子小碟子一個才38 (本來只想買一個發現38元兩個都帶)

輕量細十草飯碗$149 小杯子的價格倒是忘記了....不過~真的好經濟實惠又漂亮!!!

 

佐和陶瓷: 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三段148之19巷3號  電話 :04-2463-1687

1

↑ 最後是目前只有館外的部份開放 館內的展區都是工事中的台中文學館

2

↑ 目前園區最美最厲害的就是這老榕樹 

長長的樹鬚都長成小樹這樣的老爺爺竟然在市區被保留了下來 好不容易!!!

3

↑ 文學館的入口當然要有詩句~

(目前館內都掛著工事中 只能等待他準備好開幕再看看 但最近去要小心 文學還未成功就被蚊子叮到飽

我們走一圈 A被叮了6個包 我才看到入口處寫說需要防蚊液可跟櫃台借....)

4

↑ 對面的停車場也有一顆漂亮的老樹 不知道停車場以後會不會改建成大樓

希望他能像這樣被保留下來....   

 

台中文學館:台中市西區樂群街48號

arrow
arrow

    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