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藤井應該算頗有名氣的店 我們終於也有機會去一探究竟

但 剛進店裡有點手足無措 因為 點餐的方式讓心急的我好慌張XD

1

2

3

↑ 首先 先在櫃檯確認坐位號碼(店裡座位不多 最好預約 不然大多沒有位子)

確認完 他們會給一個菜卡夾 接著到牆邊看菜單

菜單上依據顏色區分套餐、飲品、和菓子(紫藍色:餐 淺黃綠:甜點 深綠:飲品 橘色:單點纇)

想吃的食物 就抽下方的牌子 放進菜卡夾裡 (套餐就把(主餐、飲品、和菓子)三個牌子放在一起)

然後把放好的菜卡夾拿到櫃檯交給櫃檯人員結帳 我們點兩個套餐總共$800

就完成點餐囉~ 其實這件事並不難 但我們到的時候剛好也好幾桌客人到

大家擠在牆邊 我們又是第一次去 這個也想吃那個也想吃的左右為難 又人擠人的想急著快點點好餐XD

4

↑ 點好餐就可上樓囉~

5

6

↑ 菜卡夾上有桌號 依據桌號將鞋子放到所屬的鞋櫃裡

7

↑ 上2樓後 會有服務生帶你入座 2樓的左方是廚房與廁所 中間是一般的座位區 右方是榻榻米區 

8 

9

↑ 我們的座位不是靠窗 靠窗的位子很不錯呦 因為窗外是社區中庭 那個中庭維護的很好 也很有日式風味~

1

↑ 廁所很乾淨 女廁牆上貼著"放下便是" 讓人會心一笑  

10

↑ 我特別喜歡他們使用手帕擦手這件事(重點是乾淨整齊有質感的手帕 不是有便宜香精的那種XD)

11

12

13

14

15

↑ 我點的明太子泡菜烏龍涼麵 麵本身很Q 但分量不多 小菜非常精緻好吃

旁邊那個透明的茶(我忘了他說是什摸茶了)味道非常淡XD

16

17

↑ A點的鮭魚茶泡飯 他說味道不錯 但鮭魚竟然有好幾根刺吃起來麻煩XD

吃完餐後 我猴急的性格又來了 想說服務生一直沒來收我的餐盤

提醒了服務生後 他客氣的回我請再稍等一下 我才發現比我們早到用完餐的客人也都還沒收餐盤

因為人手不多 比我們晚來的客人都還沒吃到餐呢 忽然覺得有點害羞

哀 習慣了快快快 實在應該慢慢品嘗 好好聊天 享受悠閒氣氛才是

18

↑ 稍後我的甜點就上囉 聽說一藤井的老闆以前在京都學習過 恩~和果子真的好美呢

甜點:大理菊  有栗子泥、黑芝麻豆沙、紅豆餡~黑芝麻跟紅豆都好香好綿密 飲品是冰抹茶  

19

↑ 甜點:清水岩 有冰糖、紅豆、寒天粉、蒟蒻粉~香Q好吃

飲品是有酥胖麻糬的紅豆湯

20

↑ 我們覺得甜點比餐更出色 甜點的味道 外型 甚至是餐具都很用心

如果下次去 我要去吃下午茶XD

22

有機會到台中可以去品嘗看看喔

開車的人不用擔心 巷口就有一個停車場:)

 

一藤井茶果鋪

http://ichihujii.blogspot.tw/

台中市西屯區大墩十九街38號

04-23193898

arrow
arrow

    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