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星期六
我難得的買票去看了一部國片
它叫 練習曲...

《練習曲》描述一個聽障學生,從高雄出發環島全台的經過
當朋友跟我說想看這部片,我上網搜尋時
看到美麗的東海岸~~就很願意買票去看看
(許多朋友都知道我超喜愛花東)
整部看完後覺得還不錯看!
而且畢竟是國片,有不少可會心一笑或感嘆的共鳴


這部電影的緣起,據說是導演在出外景的路上,
遇到一位大學的學生,
他背著吉他、騎著單車要環島,導演問他為什麼?
他說:「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so~這句話成為這部電影的slogan
(王祥~~這句話一出我就想到你啦,你最愛說地 )
電影主角在不同的地點跟不同的人有互動
而最讓我感動的應該是到彰化回阿公家那段
對那種親情的溫馨最沒辦法~~~
花東山地阿媽唱歌那段也很溫暖
我覺得他們唱歌有種魔力 讓人放鬆讓人有希望


從東岸到西岸,從搞笑到悲傷
美麗的風景跟就屬於台灣味的音樂
對於心靈跟視野,對於台灣這塊土地
我想這部片是有正面意義的。


(不過對於講到台灣就帶到媽祖之類的事,還真的有點感傷 哀~~~可看看預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