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要出發前看了一下blog,發現上次去墾丁是2014年....

有一種墾丁好像比東京還遠的感覺(開車要開4.5個小時真的是遠...)

當天早上6:15出發,10點多抵達屏東時很慶幸沿路沒有塞車只是難得遇到等店開

路程中導遊(我)跟A說今天的三家店都有共同的主題

就是 偽日本行!! 

鼎昌號

↑ 第一家店是鼎昌號-屏東官邸店

我們10:30就到了,在附近等開門+找車位,順利的在10:55停到店斜前方的位子

然後兩個台北人就在車上一直看店門為何11點還沒開,A還一度懷疑不是11點開門

我說可能屏東人沒想到有人11點就在門口等吃冰吧

鼎昌號

↑ 開門後第一組客人+只有我們一組客人,拍照不用怕影響到別人

日式+台式的復古風味挺有趣

鼎昌號

↑ A選了我覺得很無聊的(失禮)綜合豆花~料好實在

鼎昌號

↑ 會嫌豆花無聊是因為鼎昌號有抹茶霜淇淋跟名字很酷的聖代們,真田丸、織田信長...看得我好心動

最後選了有小熊抱著魚的海人,除了抹茶霜淇淋下面還有紅豆、米果(?)、咖啡凍等很好吃(拍照拍得冰都融了啦XD)

鼎昌號

↑ 有賣冰、鯛魚燒、拉麵等的鼎昌號讚,希望再去屏東不是又隔6年

義成伯の麵店

↑ 吃完甜點來去屏東縣最美的麵店吃午餐

在小巷裡聽說是用豬舍改建成的義成伯の麵店,雖說是麵店但是中餐時間抵達大概有20幾人在等

內用的客人先領號碼牌+點餐+付錢接下來就等叫號了

用扇子當作號碼牌真的很不錯,等待時用來搧風一兼二顧

義成伯の麵店

↑ 店裡的4隻柴柴可能很習慣人潮,每一隻都呼呼大睡

義成伯の麵店

↑ 在有玻璃木窗的日式氛圍裡吃麻醬麵跟滷味XD

義成伯の麵店

↑ 我們點了乾米苔目+麻醬乾麵+肝連和燙青菜(前後都吃甜點實在不敢點有名的滷味...)

上菜時底迪把乾米苔目直接放在我這讓我驚呼你怎知XD

我吃了一小口A的乾麵還是愛我的米苔目多一點~是家價格平實口味不錯的麵店~~

三平咖啡

↑ 吃完麵就往最期待的三平咖啡前進~跟前兩家不一樣,三平對面有很大的自有停車場

輕輕鬆鬆停好車看到這個庭院跟建築覺得棒呆了,下一秒是 真的好想去日本阿!!!

三平咖啡

↑ 三平的午餐跟晚餐需要預約,但網路上對他們的餐點評價不是那麼的好....

所以我們就來吃下午茶了(11:30~14:00只提供午餐。14:00~17:00下午茶。17:30~20:00限晚餐)

三平咖啡

↑ 從裡到外可以感受到經營者的用心,收銀處的上方還有閣樓用餐區

三平咖啡

↑ 許多美麗的陶杯像壁畫一樣~~

三平咖啡

↑ 可愛的插畫作品

三平咖啡

↑ 可自由選位那一定要坐塌塌米區的呀,有小椅子可以坐不用怕"咖麻"

↑ 只看照片拿掉環境音,讓我想起茶屋卯三郎

↑ 看著窗外已下了3天的雨...我想回到這個快樂的時光....

↑ 被A放到一旁露出一點頭的可愛小羊

↑ 在廁所看到的鴨嘴獸,想起家裡的咕嚕咻跟玻璃獸XD

↑ 下午茶套餐是$220,我點了拿鐵+戚風蛋糕,A點了和果子+茶

但我們對於和果子是地瓜燒有點失望....

除了和果子跟期望的有落差,真要說一個缺點就是雖然FB寫家長務必留意小朋友+為了所有顧客安靜享受的權益

我們旁邊桌的小朋友卻穿著家長的鞋啪啪啪的走來走去,店裡的服務生也用不小的音量點餐、對談,客人拉木椅刮~一個拖出來....

恩....但就算有這些情況,我還是非常喜歡三平,有機會再去屏東一定會再度去享受偽日本氛圍的

arrow
arrow

    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