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東京 我們要去朝聖!!

轉車轉啊轉的 我們來到護國寺站

↑ 從車站走過來約10分鐘 就會看到閃閃發光的東京聖瑪利亞大教堂(現在稱關口教會)

↑ 是丹下健三1955年設計重建的(那個年代就可以做出這種設計 且被教會接受耶~~~~)

丹下健三的作品有名的還有東京都廳 & 富士電視台 都是降閃閃發光.亮晶晶的

↑ 兩片相依的曲面之間夾著帶狀玻璃 讓光線可以進到室內 這個角度讓我想到東海教堂....

↑ 教堂裡禁止拍照...(我偷偷的用手機拍了幾張)

↑ 可惜不是聚會日 無緣聽到管風琴的聲音 聲音應該跟光之教堂的一樣悅耳吧

↑ 手機的畫素不夠 洞穴般的室內空間其實非常美 有種中世紀教堂的那種神聖莊嚴....

↑ ↓  人在教堂往上看可看到一個十字架 如果從天空往下望也是一個十字架

8個面把光線引進教堂 在混凝土空間的洞穴感受神聖的光

↑ ↓ 比我們年紀還大的時尚教堂

參觀完教堂本來計畫到澀谷用午餐 但就拍完上面這張照片後

我覺得教會對面的餐廳看起來很不錯.....

↑ 在門口估狗了一下野菜俱樂部 發現評價跟價格都很OK 

加上前一天在十和田吃菜吃得很開心 就決定在這用午餐了~

↑ 菜單簡簡單單 看起來很舒胡

↑ 建築物本身也很簡單卻又不簡單的可愛

↑ 因為天氣很好又沒人抽菸 我們坐在室外

一邊用餐一邊看著十字架鐘塔~

↑ 等待的時間看了幾本繪本 這本大概是3歲以下在看的XDDD

↑ 看到溫泉蛋就沒法不點的老公 拍起來簡簡單單的一堆草 但是每一樣都好吃~這才高!!

↑ 我點了野菜咖哩飯 (跟前一天一樣很怕吃不飽) 明明是野菜咖哩飯

卻幾乎可以說是~我在日本吃過最好吃的咖哩飯!!!

↑ 我們一邊吃一邊聊說 如果我們教會旁也有這麼棒的店多好XDD

↑ 走回車站途中 一間舊得好美的房子

↑ 從青森回東京只住一晚 我選了假巴黎真歐風的銀座蒙特利酒店

↑ 瞧瞧那個用餐的餐廳多麼美~~~

↑ 電梯還是指針式

↑ 畢竟是銀座 室內空間不大 裝潢很簡單大方

↑ 有大鏡子在窗邊 化妝很方便

↑ 浴室利用磁磚編排 讓人覺得很可愛

雖然距離車站有一點距離 但算是一間CP值不錯的飯店(畢竟東京的房價越來越驚人啦...)

arrow
arrow

    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