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雪國舉辦許多活動 青森比較有名的是弘前城雪燈籠祭

我們這趟沒去弘前 不過青森市 就在JR青森站周邊 就有一個青森雪燈祭あおもり雪灯りまつり

↑ 每次出車站都被溫暖的光芒吸引著 連去了兩晚

第一晚風雪大又沒有腳架 A拍了幾張照片後確定是在拍好玩的...

第二晚幾乎算是"風和日麗" 沒有下雪.風也不大 還有帶腳架 XD

↑ 青森海灣大橋跟八甲田丸當背景實在太美了~~

↑ 此活動自2011年開始  主要是由小朋友 一個個手工打造而成 大概有2千多個雪燈籠

↑ wish candle 是開放讓旅客在燈筒上寫上心願和祝福的活動

↑ 這樣的活動其實辦得非常辛苦 因為看到的每一盞燈裡面都是蠟燭

↑ 工作人員幾乎是馬不停蹄的補蠟燭 點蠟燭 修復因為蠟燭的熱熔掉的冰(看得我好敬佩)

↑ 就在我們開開心心的拍照時 我目睹了A在雪地上滑倒 而且他滑倒第一時間把相機跟腳架舉得老高

一邊笑他一邊佩服他很敬業(疑)XD

↑ 恩....想在春夏之際再去一次  看&感受不一樣的青森港...

今年的舉辦時間是平成29年1月27日(金曜日)~1月29日(日曜日)只有3日呦

↑ 十分佩服日本女生 就算是來這種雪地還是穿高跟鞋

↑ 在青森車跟我們飯店中間有間Festival City AugA 如照片這麼醒目 絕對不會錯過

他的地下一樓是青森新鮮市場  某天早上我們因為太早出門 我就想去逛逛  沒想到.........

↑ 站在Festival City AugA 正對面可以看到青森海灣大橋 左手邊是車站 右手邊是我們住的飯店

↑ 很"市場"  鮮魚、乾物 、野菜、魷魚絲 甚至歐米阿給都有賣

↑ 這麼大的鮭魚一尾只要4.5千日幣阿~~~~

↑ 鮭魚卵、明太子 都超便宜~~~~

↑ 在青森 市場怎能沒有賣蘋果是吧

↑ 比在迪化街或南門市場更新鮮(離產地近!?XD)的干貝~~~

恩....沒想到的就是 我出發前明明做了功課 在車站斜對面的活彩市場賣得比這便宜

可是逛阿逛 我覺得價格挺合理的+這麼早只有這邊有開+我們前兩天回到青森店都關了 我就下手了

不過後來事實證明 這邊真的比較貴阿~~~~~~~~~~~~~(還好我買得不多)

(冬季營業時間5:00~17:00)

↑ 忘了拍活彩市場了 在這個指示牌的左邊就是

↑ 明明是秋田犬 不知為啥是青森限定XD

↑ 從七戶十和田駅二樓往外拍

↑ 七戶十和田駅跟新青森駅很像 車站周邊其實挺空曠

↑ 覺得他們好可愛XD

 

因為我有一個很注重發車時間的老公 所以我們提早了一些到七戶十和田駅

就在等車時發現 左前方有一家AEON

我們就走過去逛逛 發現~也太好逛了(這是以前跑東京.關西不明白的好逛)

↑ 朋友超推的暖爐......或許有一天我真的會買一台XD

↑ 好羨慕日本人 光鮮奶有這麼多這麼多可以選

↑ 繼馬桶蓋、電鍋之後 大陸人搶買的小學生書包XD

↑ 是兔兔耶~為啥後來忘了拿...

↑ 最讓我感動的是在AEON看到我愛的多多 沒想到在東京都找不到 原來要到大賣場或鄉下才買得到

↑ 車還沒來 玩玩老把戲吧

↑ 最後附上在AEON買的東西 我非常感謝我老公這天從七戶十和田幫我提了這些東西回飯店(飯店周邊沒超市)

首先 沒錯!!是一包2公斤的米 青天の霹靂是青森現在推的縣米 非常Q彈好吃(已吃完)

スタミナ源たれ是專門用在燒肉.野菜料理的醬料 原料有醬油.糖.蘋果.蔥跟薑之類的

為啥會買了兩瓶呢~因為我在新鮮市場買了一瓶 價格是他的一倍....A說要平均單價 再買兩瓶這樣

蘋果汁也比新鮮市場或活彩市場看到的便宜(結論能去大賣場 就不要在觀光景點買)

最右邊的柔軟精是我們這趟去有看到的電視廣告↓

A說妳一直在找的日本人衣服香味都找不到  剛好有機會 我們就在AEON認真試聞

我們一致覺得這個味道很接近 最近洗完衣服跟穿衣服時 我都覺得很幸福這樣

其他東西不是非在日本買不可啦 不過因為免稅 為了湊到金額就順便買買了XD

↑ 在新鮮市場的買物(漏了スタミナ源たれ) 還好蘋果氣泡汁很好喝 干貝也很好吃

恩....旅行麻~哈哈哈

arrow
arrow

    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