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青森車站搭公車約10分鐘~

我們在冬日的微光中抵達了青森縣立美術館

↑ 跟雪地白成一片的美術館~

↑ 美術館用的字型很文青

↑ 很好"去背"的地方XD

↑ 很多人來到這個美術館是為了奈良美智的青森犬 但我除了青森犬 也好愛這個建築(青木淳先生)

↑ 美術館由地下2層、地上2層組成 有策劃展室、常設展室、劇場、工作室 、咖啡館、商店等

美術館通常都很安靜 但是青森縣立美術館還加上一片白........買完票後我們慌張了一下不知該往哪走

工作人員告訴我們搭電梯是"順路" 就這樣我們開始了美術館的"順路旅程"

首先一進電梯 我就發現ㄟ~沒有樓層按鈕 按了關門鍵後電梯就帶我們到B2

走著走著就看到它了 因為我們去的時節下雪 所以不能到它身邊跟它合照 只能隔著落地窗看著它(只有這邊可拍照)

在雪地中的青森犬頭上戴著小雪帽 有一種很孤寂的感覺...

看夠青森犬 我們開始在美術館閒逛→但是事情不是我想的這麼簡單

我們也算是到訪過日本許多間美術館 我個人票選青森縣立美術館是有強迫症的美術館第一名XDDD

因為整間美術館總是會有想看跟不是那麼想看的展

可是每一展室或"順路"前都有一位館務人員 笑笑的有點隱性強迫的跟你說"這邊順路"

如果你想走別邊 她會有點緊張的跟你說"這邊順路" 好不容易逛完一層樓

已經看得到電梯 館務人員笑笑地幫你按了開門鍵 非常有禮貌的鞠躬等門關上.....

門一開~好神奇又有一個館務人員站在電梯外 笑笑的指示"這邊順路"

我在心裡吶喊"不~~~~~~~~~~~不要這樣" 身體卻默默地開始"順路"

就這樣~我們逛完美術館了呢~~

我笑著跟A說"我終於知道青森犬為啥會有點悲情 它應該也在吶喊放我出去~~"XDDD

 

↑ 逃離美術館往戶外的八角堂的中遇到了施工中的雪屋~超可愛!!

↑ 這人拍照要嘛很僵硬要嘛這麼逗

↑ 八角堂往外看~

↑ 八角堂中心有個奈良美智的森の子, Miss Forest 是慶祝青森縣立美術館10周年的禮物

(森子的靈感來自於奈良美智從小居住被森林包圍的鄉鎮 比起奈良美智筆下的娃娃們 比較平靜不會瞪你XD)

↑ 走出八角堂 忽然樹林後出現一片藍天(看其他照片就知道那天天色灰白)是看過森子的禮物!?

↑ 我們看到咖啡館的時間太晚了 已經不接受點餐

(都是順路害的啦XD 我最愛在美術館裡面喝咖啡了)

↑ 往商店的途中 白白白靜靜靜(商店內不可拍照)

↑ ↓ 廁所也是一片白

↑ ↓ 天慢慢暗了 入口旁的森館徽點燈了 超可愛

↑ 冬季5點就關館了 我們走出美術館時已經沒有陽光 只有一陣比一陣還強的風

(本來還想去三內丸山遺跡看看 但是雪實在太厚了)

我們在有屋簷但無處躲風的小候車站等了20分鐘 這中間難得也有兩位旅客從美術館走出來

我跟A說沒想到有人跟我們一樣這麼晚來美術館 後來發現他們也是台灣人

是一對母子從北海道玩到青森 我們彼此分享了一些旅行資訊 很愉快的偶遇

↑ ↓ 回到新青森車站 我們再搭電車到青森站 出發前就看很多人說其實青森冷起來比北海道還冷

一出青森車站 我就明白了....還好飯店距離車站並不遠 步行約6分鐘

Hyper Hotels Passage的櫃台在3樓 有一種復古歐風的味道

↑ 櫃台左手邊是用餐處 

↑ Hyper Hotels Passage最出名的是雖然算是商務型的旅館 可是卻有非常豐盛的早餐

但為啥只有這張照片呢...我們隔天到餐廳A才拍一張就被制止了 並且告知我們這個空間請勿使用手機跟相機

我們第一次在日本遇到這種情況 猜想可能大家拍照影響了其他人用餐!?

(偏偏還有台灣人已經被告知後 還再用手機囧)

雖然不能拍照 但是食物的豐富跟美味沒有變 不管是西式的麵包.甜點.優格.牛奶.果汁.火腿.沙拉.冰淇淋.水果...

還是日式的粥.烤魚.明太子.鮭魚子.蔬菜.味增湯...都有

除了幾乎都新鮮好吃外 我們吃了兩天發現菜色還有微微的變化 真的非常

↑↓ 房間小小的 我們的行李箱打開幾乎就不大能走動這樣 我覺得鏡子前那張椅子非常占位子XDDD

在飯店休息一下 讓身體回溫後 就是用晚餐的時間了

旅館旁邊有個小廣場 有壽司、拉麵、燒肉等餐廳可選擇(一樓還是大戶屋)

可是都來到青森了 我就說來去睡魔居酒屋!? A看了一下地圖說OK阿 走過去大概5分鐘吧

↑ 說什麼從飯店步行只需5分鐘.......根本要10分鐘!!!!!

我看到睡魔的時候好想哭 不是因為感動 是因為臉實在太冰了XDDD  津軽じょっぱり漁屋酒場

↑ 彎著腰 從小小的入口進入呦

↑ 店內一樓是吧台座位(店員會從中間送餐) 2.3樓是包廂接人數多的客人

↑ 菜單厚厚的一本跟書一樣

↑ 店的特色除了睡魔面具.青森鄉土料理就是津輕三味線的現場演奏了

老媽媽一邊彈會一邊跟客人互動 還帶動大家一起唱這樣 挺溫馨和樂融融的

↑ 味噌扇貝燒 是把扇貝殼當成鍋子 用柴魚高湯煮味噌和扇貝肉 再加蛋的料理 甜甜鹹鹹挺鮮的

↑ 黑蒜頭是青森的特產  (應該是)炸過蒜頭吃起來鬆鬆軟軟 滿像馬鈴薯降

↑ 我們還點了小菜.仙貝火鍋跟沙瓦 腳放在他們提供的暖爐上 整個人熱呼呼忘記來時的寒冷

↑ 吃飽喝足一出來 就是很熱情迎面而來冷冽的風XD

走回飯店途中開始下雪了 四面八方來的風跟雪 讓我冷得嘰嘰叫

(風有多大呢 走在騎樓裡根本沒差 依然會被風雪打到XD)

但初到青森太興奮 我們還走到港區去拍照 事後證明真的太冷 拍的照片有夠糊的XD 還是早早回飯店洗洗睡...

arrow
arrow

    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