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生日 A說要帶我去台中來個小旅行

沒想到生日前得了大感冒 就這樣病了1.2週

這幾天終於好了 挑個應該比較少遊客的週四出發~

第一站就吃午餐了 來到頗有名氣的又見一炊煙

1

↑ 又見一炊煙位於新社 採預約制的餐廳

不知是不是因為這樣沿路沒有指示標誌 位置又偏僻 導航帶我們走超小路讓人心生懷疑...

還好還是到了 停好車 從這個充滿綠意的大門進入

2

↑ 餐廳入口旁的裝飾 呼應又見一炊煙!??

3

↑ 有把日式小紅傘 多虧了A還帶了腳架(為了拍照真勤勞) 馬上來演一下XD

4

5

↑ 還不到11點半用餐時間 先到庭院瞧瞧 這邊也有好幾桌戶外的座位

6

↑ 雖然是日式庭院 但是餐廳內外都放著台灣民謠

可是我不覺得奇怪 反而覺得那些耳熟能詳的民謠跟餐廳的感覺很搭

1

2

3

↑ 裡面是禢禢米跟木板所以要脫鞋進入 有提供洗擦腳的設備

4

↑ 我們的坐位在一樓 二樓也有坐位

5

↑ 很幸運被安排坐在窗邊的位置 一坐下來先來杯四季春~

又見一炊煙是無菜單創意料理 所以每天的菜色都不同

但價格一樣 有$1000跟$1200兩種 差別只有一道菜 我們各選了一種~

6

↑ 先送上釜飯 叮嚀等火熄後要再悶20分鐘才可食用 

1

2

↑ 第一道開胃菜 叫黏黏三兄弟 是納豆.秋葵和山藥做成的 可以用海苔包著吃

吃起來沒有納豆的味道 滑順又有秋葵的香氣 我們都很喜歡

3

↑ A說每次吃這種餐事後都忘了吃了什摸 所以要記下來

偏偏服務生講得好快 我們倆常"請再說一次" "...阿...他剛還有說什摸!?"

4

↑ 由大黃瓜 鯽魚 蝦卵 小黃瓜 蟹肉棒跟明太子做成 但我覺得略酸不愛

5

↑ 冰釀柚子酒 

6

↑ 生蝦+炙干貝+蛤蜊湯  蝦跟干貝都很甜很鮮 但蛤蜊湯是冷的很像喝蜆精XD

1

↑ A說原來他愛生蝦勝過煮熟的蝦

2

↑ 設定時拍照有時就會發生這種情況→別人不知道你在拍照而走過XD

3

↑ 烤魚 A說很好吃 但是有點大塊要吃很久XD

4

↑ 我不吃烤魚 幫我換的焗烤海鮮 但是滿普通的...

5

↑ 用葡萄醋乾杯之我老公自拍技術真是好!!

6

↑ A的$1000元套餐有鴨跟豬肉可選 選了香煎松阪豬

豬肉好吃 配菜的洋蔥跟洋芋也不錯

1

↑ 我的是牛肉 味道不錯但份量不多 不過這樣吃下來也很飽

2

↑ 山當歸雞湯 

3

↑ 吃到這已經滿飽了 A飽到神經錯亂說要表演胸口碎大石XD

4

↑ $1200套餐才有的蒸旭蟹 小小一隻蟹黃超多 覺得吃完血壓要升高了XD

5

↑ 這時已經很飽了 但是不是還有啥!? 沒錯 釜飯都還沒吃

一打開來裡面有蓮子.臘肉.筍子~不吃就太可惜了 打包又怕壞掉 還是吃吧!!

6

↑ 最後甜點用黑糖漿 煉乳 芒果加上椰子酥做成

吃完真是飽再去庭院拍拍照...

1

↑ 庭院可以看到台中市區(!?) 不管看到哪視野不錯 而且是迎風面很涼爽

2

3

4

↑ A說我要拍這樣這樣 那樣那樣....真是...藝術照攝影師....

5

↑ 我覺得這景真是又見一炊煙的大賣點

6

↑ 準備從庭院離開 忽然發現原來有小道可以通到餐廳

7

拍完最後一張照 要去台中市囉

不過還是說說我個人對又見一炊煙的心得感想

餐點方面 我覺得食材都用得很好 普遍來說也都不錯吃 但是擺盤或料理方式卻沒有太讓我驚豔的地方  

且這摸中高價位的餐廳 還是沒有控制好上菜的時間 所以有時很快上兩道菜 有時等了很久...

服務方面 服務生都很客氣有禮 可能剛好我們那桌的服務生是新來的

所以問他問題的時候 他都要請稍等我問一下....感覺不大專業

另外一點不算是餐廳的問題...就是...當客人都到齊之後 真的滿吵的

這或許是民情的關係 台灣人開朗又活潑

只是在這樣的餐廳滿希望是就算聽得到隔壁桌的聲音但不要清清楚楚聽得到他們在聊啥這樣 

所以如果類似的餐廳來相比 我個人的經驗是食養山房 的分數比較高些....

如果很喜歡這環境的話 我可能會建議來吃下午茶....($250+10%)

 

台中市新社區中興里中興嶺363-35號

04-25823568

arrow
arrow

    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