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三千院到寶泉院約幾分鐘的路程 一邊走雨忽然越下越大

讓我們在大原感受了晴天 陰天 雨天不同的景色XD

1

↑ 走過小橋.....

2

↑ 寶泉院的入門票一人¥800 但我覺得很值得

3

4

↑ 從大門進入就看到七百歲的五葉松爺爺 形狀像富士山一樣~

1

2

↑ 寶泉院庭院與殿內空間都不大 如果只是走走很快就看完

但這樣的地方如果走馬看花 實在可惜~

3

↑ 脫鞋進入沒多久就看到這充滿日式風味的房間

兩個人出遊拍合照不容易 這張又是分開拍回來合成的XD

4

5

↑ 這個庭園叫鶴龜庭園 因為鶴龜都很長壽 所以寓意極好 可惜沒人提點~我看不大出來鶴跟龜在哪....

1

2

↑ 馬上進入寶泉院的重頭戲 這個庭園是"額緣庭園" 意思是像風景畫一般的庭園風景~

真的不負其名!! 

3

↑ 入門票費用裡含免費的抹茶+和果子一份 進到這會看到大家排排坐看風景喝抹茶

將兌換卷放著 稍待片刻院內的人就會送上抹茶+和果子~

4

↑ 老爺爺您好~久聞其名 現在才來看您 看到您如此硬朗 真是開心~

5

1

2

↑ 很喜歡日本的地方是 在這樣的空間裡 有好幾組旅客 大家偶爾聊著天拍著照 但一點都不吵 

3

4

5

↑ 坐著坐著 其他都人都走了 剩下我們倆獨享這份美景...

1

2

3

4

↑ 難怪寶泉院在很多旅遊部落客的評價都很高 照片好像沒法完全傳達那樣的氛圍

但我覺得適合一個人來發呆沉澱 也適合情侶夫妻一起來 牽手看風景

也適合與好朋友一起來 同享這樣的美景 也適合跟長輩來 感受歲月的美好~

1

2

↑ 老爺爺就算硬朗 也需要細心照顧...跟你家中的老人家一樣

5

↑ 咳 

3

4

5

1

↑ 看夠拍夠發呆夠後 時間也差不多了... 去風景畫裡(庭院)走走吧

2

3

4

5

1

2

3

4

↑ 秋季是大原最多觀光客的時候 我也想來這賞楓

不過比起賞楓 我更愛少遊客的寧靜氛圍~

5

↑ 寶泉院~我一定還會再訪的!!! 

6

1

2

↑ 三千院對面的店鋪 種類超多 吸引我進去試吃購買...

3

4

↑ A來時買的仙貝 決定買一些回台灣吃~

5

↑ 三千院附近有很多湯豆腐店 但看起來價格偏高

我們走回靠近車站的店 想說這樣也比較能控制上車的時間~

6

↑ 一進店內就看到一個老奶奶坐在這位置取暖 很溫馨可愛的一幕(她的膝上應該還要有一隻貓才對XD)

7

↑ 老奶奶過來點餐 嘩啦嘩啦的說了一串日文 A靦腆的說我們不是日本人

老奶奶又一邊滴咕滴咕的走開 請別人來點餐XD

8

↑ 我點的豆腐野菜鍋 在山區走了一圈後來吃這個 美味到不行吶!!!

9

↑ A點的豆腐烏龍麵 也是暖入心XD

吃完餐 我們就搭車回京都市囉....  

 

寶泉院官網

arrow
arrow

    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