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這摸多次日本 雖然愛都市的時尚科技 但 越來越愛鄉下或較偏遠的景點

這天 我們要去從京都車站坐公車約1小時路程的大原

1

↑ 從頭坐到尾之果然路遙遙

2

↑ 終點站下車後 隨著人潮與指標走

3

4

↑ 約10分鐘的路程 路上有幾家賣醃漬物的店還有很多湯豆腐的店

5

6

↑ 大原位於京都東北山中 走著走著旁邊還有田地

旁邊那個卡通娃娃拿著一串小黃瓜 我們後來也有遇到賣串黃瓜.茄子的商店 要不是滿冷的 

那鮮綠又冰涼的感覺 讓我這不愛吃小黃瓜的人都想來一根

1

2

↑ A被熱呼呼的仙貝吸引了 買了一個來吃恩~味道不錯 回程再買些回家吃

(有這種現做的仙貝 也有包裝好的歐蜜押給)

3

4

5

1

2

↑ 沿著溪流輕鬆的走走拍拍 山區的冷風吹來~我更想在寶泉院喝熱抹茶了

3

4

5

↑ 三千院算賞楓名所 我相信秋天來一定很美

但春天來 偶遇的櫻花讓人特別開心 而少人更加能感受到那種幽靜的氛圍

1

↑ 三千院範圍不小 日本人都會規劃"順路"路線 讓你每個點都剛好走過 這從入口處拍出口處~

入門票 一人¥700

2

↑↓ 沿著迴廊先遇到"聚碧園" 翠綠寧靜的庭院好健康好放鬆

3

4

5

1

2

繼續往前走 客殿展示一些文物(不可拍照)

3

↑ 這種細膩的工法 真美

4

↑ "順路"走下來 就會從往生極樂院這個出口走出 一出來馬上被滿滿的綠吸引

5

1

2

↑ 大樹搭配古屋只有一個能形容

3

4

↑ 大門附近貼著三千院的海報 宣傳海報的主角就是小地藏 

當初放置的人真有巧思 讓人經過不免會心一笑 ....

5

↑ 他趴在地上玩耍~

1

↑ 他雙手合十

2

3

↑ 金色不動堂這區的櫻花盛開中~

4

5

1

2

3

4

5

1

2

↑ 為旅程寫網誌的時候 雖然都是自己規畫的景點 但因為對於每個地方的感受與回憶不同

所以有時話很多有時話很少 通常我字少 表示我覺得沒什摸好講的

但對大原這區域來說 不是因為我覺得他沒啥好講 而是自己能形容的字彙太少

放些漂亮的照片 希望能傳達這區域的美、靜與氛圍... 

3

↑ 傷腦筋 太常拿著相機拍照的人 被拍就越來越僵硬了XD

4

↑ 金色不動堂對面的禾心堂內有免費的抹茶試喝 我們在這沒有試喝 原因是...

我們來大原最想去的點 是寶泉院 但因為做功課的時候也看了三千院的資料

就計畫先去寶泉院 其他的點我們看情況...沒想到到三千院大門的時候

被門口的氣勢與突來的雨吸引進入還不自知 一直到金色不動堂這我才驚覺

我們不是要先去寶泉院喝抹茶嗎!!!? 

真是...傻....不過既然三千院都逛到尾聲(還逛得很開心) 就趁雨停的時候快步到寶泉院去吧....

5

↑ 這景實在太棒了 如果這有椅子 真想坐著看這景發呆

6

7

8

9

↑ 走到靠近出口 還是被小棚子裡的暖爐跟熱茶吸引了 一入坐發現是跟禾心堂一樣的免費抹茶

而且不是一般的抹茶還加了金箔!! 熱情的阿姨先送上櫻茶...(沒錯就是我不能明白它滋味的櫻茶)

我喝了一口 就默默的推給A 阿姨發現了 就再泡了一杯抹茶給我 我一喝~挖好甜 我們都愛XD

馬上買一包 滿足的往寶泉院前進~

 

三千院官網

arrow
arrow

    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