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然別湖 我們往阿寒湖前進

車大.人少.好處多 一個人可以坐兩個人的座位XD

另外雖然我只有少少的兩次跟團經驗 但我覺得我們的導遊真的很認真

行進中他很認真的介紹景點.歷史以前在日本生活的經歷等 

所以剛開始我想睡覺都不好意思睡...

1

2

↑ 中途下車尿尿的車站 日本的車站小小的卻很乾淨~

3

↑ 小細節也會做得好好的

4

↑ 同團團友在假裝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我在旁邊偷笑他XD

1

↑ 北海道真是各寒冷的地方呢 車站裡有暖爐 讓我來取暖一下(自己也很愛演...)

2

↑ 歷代的站長名單讓人感覺這份工作很神聖

3

↑ 停止了..............

4

↑ 開著玩著睡著 我們也到阿寒湖了 阿寒湖外的商店樹"種"在冰裡

5

↑ 日本下水道孔有圖案是出了名的~

1

↑ 走一小段路就到阿寒湖了 跟然別湖不同~湖邊有好多家飯店

2

↑ 阿寒湖沒有騙人它都跟你說它叫阿寒了 想當然爾好冷阿!!!!!

3

↑ 我們要在阿寒湖的湖面上騎四輪機車跟雪地摩托車

4

↑ 認識我的人就知道 咳~我不會騎車 所以同團只有我們選擇雙人車

最有趣的是這是我第一次給ALLEN載 在台灣沒一起騎過摩托車的我們 卻在北海道一起騎雪地摩托車

1

↑ 騎完雪地摩托車接著是冰上香蕉船 有了在馬來西亞翻船的經驗 我很認真的問了導遊會不會在冰上翻船...

導遊也很認真的跟騎車的人註明不要翻船 雖然我不知道在冰上會不會翻...

另外這張有兩各重點 第一次個我老公跟阿公真的很愛拍照 大家都坐好了他們還在拍照XD

第二個重點是阿寒湖上的風真的很大 雖然不是我們此行的第一冷 但一定可以列入前三名

BUT!!騎車帶我們繞來繞去的先生(就是穿全身藍那位) 他沒有戴帽子!!! 好吧~我果然是在熱帶國家長大的...

2

↑ 男孩們最喜歡這個活動 不過我個人最喜歡下圖那個....

3

↑ 瞧我騎得多認真 我老公還有時間跟精力幫我拍照+幫車卡在雪堆的阿姨們拉車

我因為不知道停下來後還會不會騎 咻咻咻的不敢停!!

4

↑ 覺得溫暖(?)的北海道人無誤!!

5

↑ 玩完旅行社送的三各活動後 有些人去看湖上釣魚 但因為我出發前看了食尚玩家

發現釣起來的魚很小 就決定去玩玩冰上溜滑梯~

溜滑梯可以證明透明的冰果然最滑 ALLEN在這邊錄了幾段影片但實在太白痴還是不要放上來的好XD

1

↑ 我不是肚子痛 是第一次體會到手冰到麻+沒知覺....

2

↑ 因為我們倆搭配需不需要拍照的需求 一個人戴一隻防水手套 

我忘了左手是一般毛手套 忘我的摸著冰....超痛的...

3

↑ 我的浪漫老公當然要玩一下這~

4

↑ 午餐到阿寒湖旁的飯店吃~

5

↑ 這一餐也是普普 真要說我們這趟旅行有什麼缺點 應該就是餐點不夠美味...

 

吃完中餐 我們就前往"愛奴族村落"

愛奴族是北海道的原住民 但...現在已經沒有所謂傳統的愛奴族村落了...變成一條商店街...

6

↑ 愛奴族的觀光介紹所 是在日本難得做得差的 內部很像區公所之類的感覺...

外面的愛奴族打獵的相關設施又被雪蓋住看不清楚

逼得我們進去不到1分鐘就出來逛街了...

1

↑ 觀光街道上有許多雪季時才有的冰椅~

2

↑ 很多愛奴族人靠雕刻維生 這是提供客製化的家徽

我們對家徽的強烈印象除了來自古裝劇 就是有一次我們一起看了"再見,總有一天"這部電影

裡面中山美穗算是一各小三 與到泰國出差的男主角相戀

後來在日本的未婚妻發現了 就默默的到泰國去找了中山美穗

未婚妻說的話裡面有段內容是 

每次他們家族聚會的時候 總是有各女人穿著新潮又漂亮的和服來參加(也就是她爸爸外面的女人)

他們的媽媽就穿著有著家徽但是舊舊的和服 所以他們小孩子都很討厭那各女人 

但是~儘管如此 只有他 媽媽 可以 穿著 有家徽 的和服!!!

我當初看到這段就阿~穿著家徽和服的正宮阿...

3

↑ 北海道有很多熊出沒注意的商品 

但是我去了才知道原來還有超可愛的小熊出沒注意跟熊出沒注意之我太太坐在車裡XD

4  

↑ 北海道有名的動物拼圖 

 

 買完了名產我們就離開阿寒湖區域往下個景點前進了

 當天買物還是之後的文章再介紹~

arrow
arrow

    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