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 沒錯 我買錯書了
因為個人最近的狀況看這本書
可以說是自找苦吃哀 都是因為某一天我呆在醫院太無聊
想說到書店買本書來打發時間
東摸西摸後 匆匆忙忙瀏覽了一下暢銷書排行榜(沒錯 我會參考這種東西)
挑了一本書皮看起來舒服的就結帳了(書皮舒服很重要~)
回到醫院認真一看
暗暗的說了 靠 買錯書
可是書都買了
不管多難看的 基本上我都會把它看完
這幾天我終於看完了
恰巧電影正在上映
同事一直問我要不要一起去看
挖勒 我沒那各勇氣



這本書主題應該是「母愛」吧
從幼兒時期的記憶,一直寫到母親罹患癌症過世(是不是整各買錯書)
在看書的過程中有些部分絕得很瑣碎也有一點矯情
但是感覺就是跟許多日系的書依樣
淡 淡 的~~~~~
很多人的書評都說看完哭的多厲害
可是我沒有哭ㄟ
就是絕得一種淡淡的哀愁
連最催淚的病痛折磨過程
一連串的~住院、出院、好轉、再住院、再出院、惡化
也是淡淡的描訴
不過也清晰.真實的很...
書中作者有寫到
有時候我們一直擔心害怕的事根本不會發生
但是一些習以為常的事所發生的改變
才真的是讓人措手不及.難以置信....


很多人看完都會想做一些事
跟媽媽說句我愛你或多體諒父母之類
我想這是這種書帶來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