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無意看到這張專輯
對於BEYOND 對於黃家駒的記憶 甦醒維基百科寫
『Beyond,香港著名搖滾樂隊,成立於1983年。被公認為華語樂壇上最成功和最有影響力的樂隊之一,Beyond不但在香港、中國內地及台灣均有大量樂迷,即使遠在日本、新加坡、大馬和海外等地區亦有支持者。

樂隊的作品以寫實為主,內容每每反映社會時弊與及他們的所見所感,歌曲有時引來社會廣泛討論。樂隊一直堅持由各成員負責所有作品的作曲及編曲部分,而為了真實地表達樂隊對某一主題的意見和感受,歌詞也盡量由樂隊成員撰寫,但有時會交由劉卓輝等填詞人操刀。

樂隊名字Beyond是第一代吉他手鄧煒謙所改,意思為「超越」。在1998年出版的樂隊自傳書籍《擁抱Beyond歲月》中,鼓手葉世榮曾解釋,由於樂隊成員喜愛擁有自己的創作,有別於當時其他樂隊多數翻唱外國樂隊的作品, 故"Beyond"有超越一般樂隊所涉足的音樂領域的意思,但葉世榮也重申,他們把樂隊命名"Beyond",並不是要超越別人,而是要超越自己。

樂隊成員人數曾多達五名,但以黃家駒、黃家強、黃貫中、葉世榮的四人陣容最為人熟悉。黃家駒離世後,樂隊沒有加入新隊員填補,維持三名成員至2005年解散。』


我承認最初喜歡聽beyond是因為黃家駒的聲音
他死後我也慢慢的沒有聽他們的音樂(雖然他們沒有改變)
就算聽 還是喜歡聽有黃家駒時代的歌
而原來 他走了15年了....
記得第一次跟kevin聊到我們對beyond的喜愛
兩個人都越聊越開心
畢竟喜歡beyond的人不像喜歡劉德華的人一樣多阿
有次坐小黃 司機也是放beyond的歌 我實在是忍住才沒跟他攀談...
beyond阿~
每次聽到他的嗓音 那熟悉的旋律
總是有一種快起雞皮疙瘩 心裡有一種感動
雖然有不少人說其實沒有很好聽 或者是 編曲很老舊
但我相信真正喜歡beyond的人 一定能明白我所說的


今天我 寒夜裡看雪飄過
懷著冷卻了的心窩漂遠方
風雨裏追趕
霧裡分不清影蹤
天空海闊你與我
可會變(誰沒在變)

多少次 迎著冷眼與嘲笑
從沒有放棄過心中的理想
一剎那恍惚
若有所失的感覺
不知不覺已變淡
心裡愛(誰明白我)

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
也會怕有一天會跌倒
為了理想 誰人都可以
那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仍然自由自我
永遠高唱我歌走遍千里


家駒 祝您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