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對我來說 基本上 是不快樂的
(所以不喜歡不快樂的 可以不要看~)但是感謝神 大雨過後 是會有彩虹的 而且世界更加清楚.乾淨
(但下大雨時真的很痛苦很難熬阿)
首先 2008年2月 我媽去了天堂
這之前住了快1年的醫院
反反覆覆 我們從失望 有盼望 到又失望 又有盼望
一路很難熬 我現在還沒辦法忘記那各晚上
我看著她被裝到棺材裡 覺得一切是場夢...


快一年了 老實說 很多時候我還是很想念她
看到人家母女一起出去 還是覺得有點刺眼
但已經能接受 去天堂也是神的一種醫治~


再來 就是我爸住院了2次
第一次是7月份 人清醒的進醫院 但是忽然昏迷→插管→住了一週的加護病房
出院後 他戒了抽了56年的菸
為此我感謝神
第二次 在12月
12月一直是我最喜歡的月份 因為它有聖誕節 而且可以迎接新的一年
但是這各12月我過得很不開心
因為醫生告訴我 爸爸的狀況會越來越不好
隨著年紀的增長 他只有一邊的肺
會越來越吃力
還有 爸爸跟姐姐的莫名緊張關係
沒有一各我能解決
好不容易回家後 第一週爸爸常在半夜呼吸困難
雖然已經戴著氧氣 仍然快要缺氧
半夜3點 我從迷迷糊糊到驚醒
只能弄藥讓他吸入 然後 就是禱告 等待
腦中卻會不自主的想說 如果就是缺氧 我打119來不來得及
坦白說 真的是要背經
因為我那時發現 我根本沒辦法好好禱告
只能把腦海中記得的經文全部念出來
就這樣 某一天上班 我Q詩雯
我跟她說我快要承受不住
我還記得她跟我說
她不得不跟我說 我一定要交託給神 而且一定相信神有祝福在裡面
就算是神要把爸爸接走 也一定有神的旨意與美好
坦白說
我當時真想大叫 但是感謝神 謝謝詩雯
經歷了那些混亂
我知道是神在回應我
我從那時開始停下來 不去想問題看問題 而是去問神去想神的旨意
然後隔了幾天 我看到約爾牧師的一篇講道
主題是欣然面對現況
看的我淚光閃閃 然後我理解了 然後盼望與快樂回來


網頁前言寫著:
眼前的處境你或許不喜歡,你不明白為何這事臨到你,為何神允許這件事發生,你不斷抗拒、掙扎,想要跟神問個明白。然而,我們若相信神掌權,相信萬事互相效力要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知道眼前的遭遇絕非偶然,而是神要藉機在我們身上動工,完成祂的旨意。所以要學習擁抱眼前的處境,不要抗拒與掙扎,凡事順服、凡事相信,即使禱告未蒙應允,也知道神為你預備了更好的福分。
我擷取部份鼓勵我的內容
『我們不懂為何禱告未蒙應允 為何環境沒有迅速改變
為何這事會臨到我
到最後心裏就不得安息 也失去平安
今天我要挑戰你學習放鬆 接受眼前的環境
眼前的環境或許不太好
我們或許會期待這件事能改變 那件事能快點成就
但我們若相信神掌權 我們若相信祂在引導我們
那眼前的遭遇絕非偶然 我們就不該常常抗拒
我們是應該抵擋仇敵和疾病
但不等於分分秒秒 都要爭戰與掙扎
我知道很多人精疲力竭 他們不斷禱告,抗拒,斥責
你應該把所有事交給神 你的態度應是,神,我信靠你
我知道你掌管我的生命 很多事我並不了解
但我相信你會為我 帶來最大的益處
所以我不再抗拒和掙扎 我要放鬆並享受人生
這樣你就能擺脫一切壓力
聖經說,要安靜 要知道我是神
在座有些人需要安靜 你需要安於眼前的環境』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 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只要你繼續相信 神必使這一切使你得益處
約爾,同事對我很不好
我很不舒服,我想要逃
你可知我發現什麼嗎?
我們無法用禱告 逃避不舒服的環境
神不會立即挪開你的難題 反會藉此在我們身上動工
讓神雕塑的確很不好受 然而人在順境時往往不易成長
反而是困難能教人成長
當然沒有人喜歡不舒服
但記得神必使你從中得益處 你就能安度難關
你必會變得更堅強
因為神在裝備你要行更大的事 但關鍵就在於你必須通過考驗
你若時常灰心氣餒 憤世嫉俗
堅持要徹底分析一切
抗拒一切不如意的事 如此只會拉長受苦的時間
要知道你會有這樣的處境 不是沒有原因
可能是你咎由自取 也可能是仇敵攻擊
無論如何,除非神允許 否則祂不會讓任何事臨到你
你或許不喜歡,感到不舒服 但只要心態正確
你最後必會變得 更剛強,更好
要知道信心不會馬上 幫我們解決問題
但信心往往可以帶我們 安度難關』


『朋友,神是位紳士
若你堅持己見 祂會任憑你
如此我們得到的 只是次好的
所以事情的成就速度 若沒有你預期那樣快
事情的改變若未如你意 別緊張,學習信靠神
知道神是幫助你的 祂不是攔阻你發展
世上沒有人會比神更渴望 看到你的命定成真
世上沒有人會比神更渴望 看到你的夢想成真
是祂把夢想擺在你心裏
學習信靠神
讓祂來帶領你 即使不如意也不要沮喪』


『你說 我不明白為何這事臨到我
我不明白為何禱告未蒙應允 為何我會生病,為何婚姻破裂
請聽我說 別再想要分析一切
有些事你永遠不能明白 如果你堅持要明白一切
你一定會失望困惑
要學習順著聖靈
知道只要你盡心盡力 只要你在神面前手潔心清
你就是走在神的道路上
我知道不容易 但最終神會使你得益處
信心就是即使不能明白 也依然信靠神』


『別像雞一樣只會在地上打轉 永遠也飛不上天
要像老鷹 老鷹不會掙扎和失望
老鷹只會順著氣流 展翅高飛
如果沒有風 老鷹就耐心等待
老鷹不會想改變什麼 牠知道如何順著風向
老鷹就算遇到暴風雨 也不會沮喪或掙扎
知道老鷹怎麼做嗎? 牠會飛得更高,飛到風暴之上
如果你正遭遇風暴 如果你正面臨困境
我鼓勵你要飛到風暴之上 不要抵抗
不要想改變 唯有神能改變的事
飛得更高 找回平安喜樂
相信神掌權 相信祂必扭轉一切
相信祂為你擬定偉大計劃
學會擁抱眼前的處境 不再抗拒與掙扎
你就必像老鷹一樣
你會進入神的安息 飛得更高』


一各英文不好的人 靠著一各遠在美國的牧師講道 靠著聖靈
得到了力量與盼望
怎摸能不說是恩典與真是奇妙



08年我經歷了這些困難
也跌跌撞撞的學習與成長
老實說很想跟神說 可不可以休息一下 (嘿嘿)
但想與一樣遇到困難或心情低落的朋友分享
我想每個人的困難可能不大一樣
但是我相信一樣不好受
新的一年一定會更好 彼此加油~


最近很喜歡的詩歌
約書亞的 十字架上
高高立起的十字架 父將我罪掛上
從此以後只需仰望 罪就得著釋放
I am Clean I am Clean


你是我靈魂的救恩 從今直到永遠
拒絕惡者控告謊言 宣告我今公義
我相信 我相信 I am Clean


我不會忘 十字架上 你永恆的愛
天天帶領我 脫離羞恥與綑綁
我不會忘 你無條件的愛
使我充滿盼望 憐憫降下
恩典永流在全地上
耶穌 感謝你 賜我新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