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來說一下為啥有這次旅行
一開始我是為了"加賀屋"
而且期待了非常久
去日記找了一下~是去年8月!!!
(http://diary.blog.yam.com/kiki0718/article/5893713)
那時上網找了加賀屋的相關行程後~就知道了立山黑部的雪壁
那個景象非常吸引我
雪壁又有時效性~最好在4月中,也就是開山後去看所以早就開始計畫.期待4月的這個旅行
只是本來的旅伴~芩因為一些緣故沒辦法一起成行
我詢問了大部分的女性友人 結果有錢的沒閒 有閒的沒錢
所以最後~我找了老實的石頭同行
去之前朋友就跟我說可能會有人八卦
但我覺得普通朋友也是可以出去玩地而且我都期待了這麼久且去定了
所以還是跟石頭開心出遊
結果的確有些團員"關心""好奇"
回來後一些朋友看了相簿也是"關心""好奇"
還真是解釋得有點累...
反正就是這樣囉~我懶得再解釋
只能說這趟旅行很愉快,看到了我想看的美景~
人生 想做的事就去做吧!!
接下來請看露露長的~立山黑部行


立山黑部、富士山、白山稱為日本的三大靈山
整個立山為一個國家公園,平常要進入立山的自小客車必須提出申請
不然就是必須統一搭乘巴士進入立山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立山還可以這麼美麗乾淨的原因
(這在台灣可能很難立法通過吧 哈哈)
雖然需要換6種交通工具才能走完
那6種交通工具也的確讓人有點昏頭轉向
不過人家是這樣的愛護環境,實在佩服
下遊覽車的第一站
立山 → ( 立山纜車 / 7分 / 1.3公里 ) → 美女平
這麼多人可以擠進一節車廂喔
纜車來囉
美女平的美女杉,傳說在女人不准進入立山的時代,有破規的尼姑觸犯神怒而被罰變為杉樹,非常美的大樹!


美女平 → ( 立山高原巴士 / 50分 / 23公里 ) → 室堂
坐在巴士裡,窗外的積雪越來越高,心情也越來越興奮
一到室堂先吃午餐,這是從2樓餐廳看出去,要去雪的大谷的人潮
網路上評價很難吃的餐點,不知道是不是有心理準備很難吃,我倒覺得不難吃耶,菜的來源跟我們一樣坐纜車上來,垃圾跟餐具怕破壞環境都運到山下處理,基於這樣還是感恩的吃吧
吃完馬上往雪大谷狂奔,記得導遊只給我們1個半小時根本不夠阿...
我沒有看過這麼多的雪,好開心!!雖然羽毛衣跟牛仔褲會濕還是要躺躺看!!
我終於來到這裡了!!
雖然只有六度,但我覺得台灣寒流來比較冷
今年的最高點,隨著全球暖化雪壁也有越來越矮的趨勢
我個人很喜歡這張~


室堂 → ( 立山隧道無軌電車 / 10分 / 3.7公里 ) → 大觀峰
從大觀峰車站屋頂看到的風景(接圖接得很辛苦勒,但實在很美阿)
從大觀峰坐空中吊車,沒搶到前面的位置,不知道從上往下看感覺如何,應該挺刺激的


大觀峰 → ( 立山空中吊車 / 7分 / 1.7公里 ) → 黑部平
我很喜歡黑部平車站,水泥與藍天.白雪的對比很美
在黑部平車站導遊推薦的山葡萄冰淇淋~說對眼睛很好,硬是去外面吃~冷屬了


黑部平 → ( 黑部纜車 / 5分 / 0.8公里 ) → 黑部湖
因為是地下纜車所以沒什麼照片
黑部湖 → ( 徒步 / 15分 / 0.6公里 ) → 黑部水庫
從隧道走上來就是水庫了,風最強的一段路,太陽光沒什麼用
黑部水庫 → ( 關電無軌電車 / 16分 / 6.1公里 ) → 扇澤
這一段也是地底的電車,經歷了一天,我上車沒多久就呼呼大睡了 哈哈

整各立山黑部的行程呢~就是在這6種交通工具.車站中結束了
除了在每個車站(景點)走走看看
其實不同的交通工具可以看到立山黑部不同的角度.景色
唯一可惜的是我始終覺得時間有點少 不能靜靜的坐下來好好看看風景阿
(在室堂連買牛奶或冰淇淋的時間都沒有...)


雖然第2晚沒有住彌陀高原 HOTEL 但我很愛我們住的白馬東急
↓第2晚的晚餐 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