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們蜜月是自由行 所以每一個景點都是我們自己規劃的
雖然如此我還是有自己最期待的前三名
輕井澤跟清里絕對在前三名裡~

輕井澤,位於群馬縣及長野縣交界處海拔約1000公尺的高原,江戶時代時,輕井澤是中山道上的一個宿場,其東側為中山道上著名的碓冰峠,因為翻越碓冰峠要花不少時間,所以往來的旅人往往會在輕井澤留宿休息後再出發,輕井澤也因此得以繁榮。現在呢~是知名的避暑勝地~

清里,位於山梨縣西北部,與長野縣交界處的八岳山南麓。這裏是海拔 1300 米左右的高原避暑勝地,有著成片的放牧草地,環境清靜,可遠眺日本南阿爾卑斯山、富士山和秩父山脈。
也就是說這兩個都是避暑勝地,但是我是在秋冬時節到訪
所以感受到不一樣的清幽喔XD
至於會安排去輕井澤跟清里 實在是非常有趣的過程~
因為我們要從東京到京都去賞楓 交通實在是個問題
後來決定蜜月對自己好一點 買了JR PASS7日卷
有了JR PASS後 艾倫就一直開玩笑的說要不要去哪玩?(都是離開東京.京都市區的地方)
結果某次我提到了"有旋轉木馬的輕井澤" 他就很認真的說我們去吧!!
還很認真的上網找資料 我一找也才發現 原來旋轉木馬在"清里"
可是兩個地方都很想去...所以...都去吧XD

↑我們的新幹線初體驗!!!!

↑到達輕井澤車站 沒想到晚一點我會在這狂奔...

↑一出車站看到的景色 藍天+遠方的山~非常的舒湖~~~

↑我在日本的咖打掐初體驗 出發!!!

↑會有這張照片是因為...前幾秒我在這跌倒了XD 因為老實說我的騎車技術不好(能活著回來真是太好了)沒有車跟人的時候可以好好騎 可是有人跟車交會的話 我就會往他騎去XD 導致別人跟我都很緊張== 那時這邊沒人 但是我看ALLEN可以一邊騎車一邊拍照 就決定要好好欣賞風景 然後沒注意到路的高低起伏...他聽到後面啊的一聲~轉頭我已經跳車 車倒在路邊了(噓~不要告訴腳踏車老闆)XD

↑到達音羽之森~

↑小巧可愛的教堂~可能很多觀光客進去拍照 想說不要破壞教會的寧靜與乾淨 就在外面看看就好

↑在樹林裡騎車其實相當舒服~(我的背影看起來怎摸這麼胖XD)

↑這次日本行拍的第一顆楓樹~

↑一定要吃霜淇淋的!!

↑到達聖保羅教堂~算是輕井澤的地標囉 曾經得過建築大獎的教堂~

↑教會有賣明信片 用奉獻的方式 一張100丹~馬上買一張

↑艾倫最初想參觀的美術館 裡面有很多像這樣搞怪.可拍照的東西 可惜因為時間不夠 他想多在街道走走看看而放棄...
...由於我們還要去清里 就騎回車站還好車
準備去搭新幹線...這時候艾倫說新幹線是12點9分
我們要走快一點(日本的新幹線相當準時) 然後默默的看一下錶是11點56分左右
再拿出畫好位的新幹線車票 是"12點整"!!!!!!!!!
我們倆就在車站狂奔~~~我還一度跑到腳軟 艾倫回頭抓著我再跑...
...還好有趕上車 但是我們倆氣喘吁吁 非常狼狽阿XD

↑算的剛剛好 要在這個小車站再搭車去清里

↑前往"小諸"方面:P

↑這個餅乾好好吃 我吃完餅乾就開始昏睡了...清里真的好遠阿 睡醒了都還沒到XD

↑清里站終於到啦!!是JR車站裡第2高的車站

↑大家都說要先到觀光案內所拿地圖 我們也不例外 後來每到陌生的地方都有去觀光案內所詢問等等 真的非常的方便 幫了我們很多忙喔!!

↑我們很快的發現了詭異之處...路上沒有人也沒有車XD店家幾乎都沒開 有開的餐館只營業到2點就休息(下午5點再營業)竟然找不到餐廳吃飯!!!?

↑延著地圖指示走~萌木之村到了!!!!!

↑一近村子裡我先找餐廳吃飯XD還好有家ROCK餐廳有營業 這是從我們桌邊窗戶照出去的景色

↑好好吃的餐點!!老公點的培根超大塊~旁邊我點的手工麵包好香好Q好好吃....我好想念阿...

↑這次旅行發現我老公很會烤棉花糖XD很多人去烤 只有他的這麼漂亮~

↑終於要開始逛村子啦!!!!

↑終於見到~森林裡的旋轉木馬...

↑本來想等到天色再更暗一點再多拍一點旋轉木馬 怎知後來來了一團台灣團"有 夠 吵" 我們在村子的左邊聽得到他們在右邊的對話 完全失去了寧靜... 就默默決定的離開了~

↑因為路上沒車沒人 艾倫決定來個躺在馬路上的回憶...地冰死了說

↑夏天會有很多人帶狗狗來度假 所以有許多小心狗狗的標誌

↑沒有太陽後馬上就變冷了

↑來張合照做為美好END~

恩...這篇好長阿XD
因為我實在很愛清里
前年去黑部立山的時候 我最懷念的是在"白馬"的那個晚上
很冷 但是空氣很乾淨 星星好漂亮
那時在醫院奔波到心力交瘁的我 在那個晚上好像補充了能量
常常閉著眼睛回想那晚的空氣跟寧靜
這次去輕井澤跟清里 也好喜歡
而且這次待的時間真的太少
馬上跟老公約定好~下次來個白馬.輕井澤和清里之旅吧!!

arrow
arrow

    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