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日本發生的大災難實在讓人不可置信  

Pray for japan!!!!!!

日本加油加油!!!!!!!!

photo4.jpg

主題開始~ 

MIHO也是因為有JR PASS才決定去的地點
對MIHO最初的印象是多年前在旅行社上班的時候
那時不知道什麼貝聿銘設計 也沒想到自己有一天可以去
只對那個散步道的照片印象深刻
後來在規劃蜜月行程時 看到很多關於它的資料 就決定去看看他

首先~要去MIHO有點辛苦
要在京都搭JR琵琶湖線到石山站下車(10-15分) 再轉巴士上山(800丹 約50分)
看大家遊記沒寫到的是:巴士1小時才發一班!!!!(整點)
(沒辦法誰叫MIHO是美術館 不是遊樂園 所以遊客不會太多)
所以如果你計畫要去 建議反推回去算時間 才不會像我們在石山站晃好久(我真好心 )

↑這張海報貼在石山站的旅客服務處牆上 大津不是"大驚"的觀光海報 不可否認的是日本的觀光海報都做得很棒 但是我是因為看到大津覺得很有趣再跟ALLEN說 結果裡面的先生看我們有興趣的樣子 就給了我們一份大津的旅遊地圖+袋子XD 可惜那天的時間規劃不允許去看看

↑因為等巴士開還有一段時間 我們就在石山商店街晃晃 很可愛的店招牌~

↑巴士站就在車站外面 日本的巴士都很準時 所以不用太早去等~他不會早開 也不可晚到~否則還要再等一個小時 我們要坐的150號 就是11點才開過來站牌這

↑我個人覺得味道非常嚇人的飲料...去MIHO的50分鐘巴士行我覺得相當的漫長 因為這趟旅行已經習慣舒服的新幹線的我 坐巴士走山路真的好暈~也很不好睡XD

↑到囉!!這裡是接待處還有餐廳

↑桃源鄉的散步道 照片中道路兩旁看起來白白的樹是櫻花樹喔 櫻花季來一定超美~另外還有電動小車 不過我們決定先走過去 回來再坐免費的接駁車

↑雖然沒有櫻花 但是山上的空氣很好 走起來很舒服~

↑看到山洞囉~

↑金屬感的山洞...貝聿銘老先生非常厲害 因為不會有車在洞裡呼嘯而過 所以空氣非常好 走起來很舒湖

↑看到盡頭的美術館啦!!!!

↑希望讓來的人有種來到世外桃源的FU~

↑隧道的這一頭是種楓樹 可惜我們到的時候楓葉都掉光瞭

↑進美術館囉(美術館近照後面再補) 美術館內部結構是貝大師愛的三角型

↑玻璃牆外的松樹很有意境~

↑我好愛美術館內石材的色澤與質感

↑利用幾何切割與陽光所產生的光影變化好厲害呀~~

↑MIHO最讓我難忘的還有一點 就是他們的展場佈置真的很用心 我們這次去是古陶展 但是他們不是將陶瓶擺一擺就好 搭配了恰恰好花或文字 讓我印象深刻(大心)

↑接下來是偷拍的照片>< (對不起)這面牆讓我們倆都覺得很棒 白白的一面牆上只有兩行短短的英.日文 內容是:Don't worry.
Just pray and wait.

cf5258d9a537653022787b12dfb9eafb

↑另外一個展場入口

f162fdcc9b4575db3bd7caf817bf01c3

↑走著走著有間喫茶室 由於前一天在好古園的美好經歷 我們決定吃個小東西休息一下~能在美術館裡吃東西感覺就很棒XD

46f7bfbe9d332fa948d88a8f7339bff9

 ↑我們點的白玉紅豆跟茶 這樣一份600丹
其實價格並不便宜 但是我覺得旅行中這樣的體驗是值得的 而且那個"湯圓"的口感跟台灣的不一樣 扎實的QQ的很有趣

 

2.jpg

↑光影變化的趣味  

3.jpg

↑MIHO美術館的大門~像不像一幅山水畫 貝大師的巧思

4.jpg

↑精神得到充實後 要來去充實肚皮啦

5.jpg

↑再度回到接待處與餐廳這~

77.jpg

↑餐廳裝潢很樸實很乾淨 最重要的是我做功課時發現 這邊的餐點是不使用農藥 也沒有太多的醬料 讓人可以享用食材真正的味道  

photo4.jpg

↑算生菜沙拉XD 有給鹽跟味噌 但是單吃蔬菜的原味也很不錯

photo5.jpg

↑來囉~豐富的夢幻餐點!!!老公點的是烏龍麵套餐價格忘了XD 我的是飯糰套餐價格1600丹  

photo4.jpg

↑記憶中除了梅子飯糰對我來說鹹了點 其他真的都很好吃 日本米好吃是出名的(攤手)所以飯糰當然也好吃 還有不能不提的是左邊的那塊豆腐 怎麼可以那麼濃郁阿~~~(大吼) 有去MIHO的人一定要吃吃看阿!!!  

photo5.jpg

↑吃飽又開始耍寶啦~~~~

photo4.jpg

↑雖然身在美術館 但是玩很大阿XD 我拍這張笑到不行~~

photo4.jpg

↑MIHO的遊記終於寫完啦~蜜月回來都過一季了

不過MIHO真的是個很棒的點呦(我這麼懶都還是要記錄就知道了)

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吃吃XD 很用心不一樣的美術館MI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