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一早7點多(請注意不是跟團 是我很愛早出門XD) 我們來博多一番街算小有名氣的たんや HAKATA 吃牛舌早餐

1

↑ 店內空間不大 所以如果再晚一點來可能要排一下隊

2

↑ 早上吃牛舌是不是有點太爽 A選了+93円的山藥泥+海苔  我選了+93円的山藥泥+生雞蛋

(沒錯 我在日本非常愛生雞蛋 不過生雞蛋+山藥泥...我整碗跟粥一樣XDDD)

看菜單有沒有發現有啤酒 忍不住偷偷觀察隔壁的日本人是否早上就喝啤酒 結果沒看到喝啤酒的 倒是店內有免費咖啡 想喝自取醬~~

3

↑ 雖然牛舌薄薄的 不過是貨真價實、滋味好口感佳的牛舌喔

(牛舌下面是高麗菜醃菜 可能一早糊裡糊塗我們倆看到的第一眼都以為是炒高麗菜 一咬酸酸的才阿~我們是在日本麻XD)

4

↑ たんや旁的店家也有提供早餐 我羨慕的說我好想每天從博多站去上班 每天都先吃飽飽再去公司

用開心期待的眼光看向A 他竟然幽幽的說"我們明天可不可以不要再吃飯" 我(大驚)"你不想吃?"(我還因這兩天的早餐規畫很得意)

A"恩 我覺得上面的麵包店看起來很好吃阿 甜甜圈、可頌...."  我(再吃驚)"可是我們上次來就是都吃麵包耶"

A"我覺得很好阿(爽朗大笑)" 我"你這個美國人....(攤手)"

5

↑ 因為怕遇到下雪 又沒有在雪地開車的經驗 我們這趟完全捨棄了自駕這各選項

前往山鹿開車真的是最方便的選擇 扣除掉開車 我做了從熊本駅跟新玉名駅去的功課

九州產交巴士查了一下時間 從新玉名駅出發的班次比較早 所以我們搭漂亮的800系列新幹線從福岡出發

6 

↑ 多年不見的800系列還是水噹噹又舒適

7

↑ 約40分鐘的時間 我們抵達新玉名駅啦 一出站我們倆覺得除了沒下雪 簡直像回到七戶十和田駅

8

↑ 出發前加了幾各九州的FB粉絲團 大家不約而同的提到金栗四三

我終於忍不住搜尋後覺得也太妙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連結↑瞭解一下

不過就算不點 有個相關的知識可以知道 就是大阪道頓崛上的 glico 招牌 可是有參考金栗四三設計的喔~

9

↑ 九州產交巴士很準時的出現了 一上車只有我們跟一個婆婆 聽A說整路乘客沒有超過8名過

(我上車後馬上戴口罩 看了很鄉下又有點荒涼的景色後 就一路睡到山鹿了XD)

(從新玉名駅到山鹿一人720円 跟一般在日本坐公車一樣 從後門上車加拿整理卷)

10

↑ 約一小時的路程 A叫醒我一下車  櫻湯就在我眼前

11

↑ 就在櫻湯的隔壁(算同一個建築物!?)就是觀光案內所

12

↑ 我們進了觀光案內所 裡面有位英文算可以通 但是態度和善到不行的老先生 拿了一堆簡介給我們

順便提醒我們晚上有"山鹿燈籠浪漫・百華百彩"活動 我們跟他說我們知道 算是為了它才排今天來

13

↑ 離開觀光案內所 我跟A說想先泡足湯 然後又是一個糊裡糊塗繞了櫻湯一圈都沒看到足湯

A說我還是再去觀光案內所問問看 他一進去 我就看到足湯在馬路對面XD(還好大一個)

14

↑ 走到足湯我馬上開始脫鞋 因為之前銀山溫泉的足湯水很溫 A問我要不要先摸一下水溫 

我說不用吧 你看那個人泡的很舒服的樣子(另外一邊有一個上班族男子在泡)

一下到水裡....很想問那位男子幹嘛假裝很舒服XD 又是一個溫溫的水 我泡沒多久就起來了......

15

↑ 燈籠是山鹿的代表 連郵筒上都有山鹿燈籠

16

↑↓ 護國山金剛乘寺是舊山鹿町最古老的寺廟

官網上的介紹是"宥明法印在文明5年(1473)3月溫泉突然乾枯之際,建造了藥師堂,並成功祈禱溫泉復活,成為山鹿溫泉的大恩人。

宥明法印圓寂後,和紙工匠名人・山口兵衛就製作出數百個紙燈籠來祭祀他,而這也是山鹿燈籠的起源之一。"

17

18

↑ 沒有樹葉的樹好像是銀杏 如果秋天來一定很美吧

19

↑ 有歷史的石門 是一個我覺得很難拍的景.... A:這是最優的嗎?  我:我盡力了XD

20

↑ 以肥後・熊本(熊本市)為起點北上 經植木、山鹿、南關至豐前・小倉(北九州市)的這段道路稱為「豐前街道」

街道上有八千代座、山鹿燈籠民藝館、寺社、藥師堂、以及飲食店和土產店等  我們這天大多都在櫻湯到八千代座這區

21

↑↓ 在街道上散策時遇到大白熊犬 一對老夫妻牽著牠有夠帥氣

詢問過後摸了牠幾下 簡直跟羊一樣熱敷敷好舒服

22

23

↑ 因為我們只在主街道走又沒有開車 我找了幾家主街道上的餐廳

這天中午決定要吃Pizzeria da Tsurubara(蔓薔薇)結果店裡是預約跟客滿的狀態

走出店我們徬徨了好一會兒 因為備案餐廳比較遠或者還沒有開 想一想決定再進去問問是否可以預約晚一點的位子

沒想到我們再進店裡 兩位外場服務生就假裝沒有看到我們般 一直沒有人要理我們!!!!!

去日本這麼多次 疑似因為客滿+怕講英文 所以沒有人理還是第一次 我們站了5分鐘真的都沒有人理我們後只好出來了

一邊笑一邊逛了一小段後 又回到店前 剛好遇到上面提到的大白熊犬 

拍完照站起來女服務生從店裡出來一直對我們比著請進的動作 原來有客人離開有位子了

我們終於如願能來吃PIZZA XDDD

24

↑ 是當地人喜歡的餐廳 真的很多預約席 

25

↑↓ 店內很多老招牌 不過不知道跟餐廳有什麼關聯否(肥料有好多個XD) 

26

27

↑ 點餐的時候想點一甜一鹹的PIZZA  問服務生一個大概多大 她翻到這頁說 這麼大 我們覺得這各設計很聰明XD 

28

↑ 冬季限定的廣島牡蠣PIZZA 1500円  這種只有在日本才吃得到的超酷口味 牡蠣加上番茄的酸跟起士的香 竟然很對味

29

↑ 數量有限的草莓PIZZA 1400円 半主餐半甜點的概念 也是好吃

30

↑ 我吃飽後不小心幫A拍了一張奇蹟美照 放上FB後好朋友留言這張放九月XDDD 

31

↑ 雖然經歷小小波折 但滿推薦蔓薔薇的呦(如果你跟我老公一樣吃膩飯的話XD) 

arrow
arrow

    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