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慚愧 一年多沒在BLOG發文

一切都要怪去年農曆年去韓國玩 才發現他們這麼認真過農曆年

雖然在台灣很多店家也休息 但沒想到首爾連百貨公司都到初三才開始營業...

做的計畫有2/3都被打亂 連寫文章的動力都沒有

所以啦~以後每年過年只能去日本玩了(咦)

這次過年去了睽違7年多的九州 因為隔了太久 做功課時火力全開

事後確認心比體力大XDD  就從機場開始囉......

1

↑ 出發前裝了tenki.jp的APP 氣象報導的很準呢...

說我們到的當晚90%會下雨 飛機降落到最後回飯店 雨真的下個不停

本來A是計畫從福岡機場離開要搭地鐵 但因為表定抵達時間是7點40分

我想還要出關跟拿行李 再從國際線轉到國內線搭地鐵 再去飯店check in...

走出房間都天黑黑臉灰灰了 所以就從機場直接坐計程車到飯店

福岡機場計程車有分大型車跟小型車 我們兩個人當然是搭小型車囉

起跳是570円 最後抵達飯店的花費是1330円 時間為8:20

覺得坐計程車這個決定下的很好XDDDD

2

↑ 雖然我們是坐計程車到飯店門口 不過之後的幾天都是從車站回飯店

博多車站也算是個大站 剛到第一天可能會有點慌張 不過熟悉一下就能上手(我最怕的車站大概就梅田站)

出發前我看大家都是走出博多站 沒想到A一開始就走DEITOS內部...

3

↑ 首先DEITOS在靠近築紫口的地方....

4

↑ 一樓的土產區是很恐怖的地方(光土產區就有可能讓你吃土!?)

來到九州必買的明太子、茅乃舍跟那些必買的餅乾甜點們這都有~

5

↑ 好 先回到路線 從入口進來直直走 會接到左賣博多土產 右鈴懸這條路 繼續直行

6

↑ 大概15-20步接著就是居酒屋區了 晚上經過的話會看到日本人吃喝的很開心

可惜我們不喝酒 也討厭菸味 不然真想融入那歡樂氣氛

看到這家店就往玻璃罐牆走 然後左轉→→→

7

↑ 轉過來就會看到出口在右邊閃閃發亮啦

8

↑ 博多綠色酒店2號館就在出口前方(甚六晚上是居酒屋 白天是吃飯店早餐的餐廳) 近成這樣尼看看

甚至在飯店的旁邊(沒拍到)有一間全家 半夜想吃零食喝飲料都不用怕

9

↑ 近成這樣~飯店本身跟大廳旁的書報+公用電腦區有點老舊這點 就不要太計較了XD

10

↑ 我們被分配到7樓的邊間 很一般的日本商業旅館房

可能因為樓層高一點點 所以雖然窗外就是新幹線的鐵道 也幾乎聽不到聲音

出發前就知道房間不大 所以先把前幾天會用到的東西放在我的行李箱

在床尾的空間可以整個打開 A的大行李箱就到熊本再開了XD

11

↑ 浴室的空間沒有拍 不過就小小的該有的都有這樣 只是雖然我們是禁菸房 但第一晚我沒關上浴室門

樓上或樓下是可吸菸房且在浴室抽菸的樣子 早上醒來滿屋煙味 另外兩天關上浴室門就好多了

我們在agoda上訂3晚價格約日幣3萬 這種距離跟大小我覺得還OK

真要說什麼希望改善的....就是燈光太有氣氛XD 如果能再明亮一點就好了XD

12

↑ 放好行李我們兵分兩路 A去幫我們這趟會坐到的新幹線跟列車劃位+領JR九州Pass

13

↑ 為了列車制霸 我們買了全九州的JR Pass 一人18000円

既然花了這麼多錢 就要用好用滿 謝謝九州旅客鐵道株式會社(還有幫忙處理列印車票的櫃檯小姐)

14

↑ 我則去博多MING裡面的博多ステーションフード買冬天去必吃的草莓

出發前找了車站週邊幾家超市 除了這家 巴士總站裡也有一家 不過看了介紹跟自己的體驗 覺得來MING裡的就可以了

生鮮水果跟飲料零食都不少 不過當然沒有像AEON之類的種類豐富 超市旁邊有賣便當等熱食的店鋪 有一天晚餐我們就買回飯店房間輕鬆吃

 ↑ MING裡面也有很多店鋪 一開始我就對名產變成人臉跳舞的廣告印象深刻XD

也可加入他們FB 有商品排名跟一些搶先推薦的訊息

15

↑ 來福岡兩次 我卻對屋台沒什麼興趣XD

弄完車票跟買完草莓 時間約晚上9點 還好福岡算是比較晚休息的都市 

DEITOS 2F博多麵街道 和 AMU PLAZA 和 KITTE裡很多店都營業到晚上11點

問A要吃海鮮丼茶泡飯 磯らぎ 還是  元祖博多だるま達摩拉麵 他選了拉麵~

拉麵街裡很多店家 達摩拉麵雖然沒有到客滿排隊 不過也一直大概9成滿(所以我們就沒拍內部照了)

用機器點餐完將餐卷交給服務生後 就是興奮的等待時間(第一餐麻) 麵上來拍完照 我就搶先享用了

吃了第一口 忽然有點皺眉...再聞了一下....吃喝到口裡沒問題 但是單聞會有點豬騷味!!(驚人的豚骨湯頭)

如果撇除有點豬騷味這點 細麵但是保有硬度+油的不討厭的叉燒+木耳+蔥花 吃起來是還不錯(我們點蔥多拉麵 800円)

16

↑ 另外一個一口煎餃就真的不對我的胃口了 皮很脆內餡味道夠 但是越嚼越有滿口油脂的感覺

我吃了1.2各就真的無法繼續......煎餃500円 

tabelog上的評分3.54 但對我來說可能油膩了一點XDDD

17  

↑ 回到飯店後 第一晚就用我愛的草莓+多多結束 

arrow
arrow

    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