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在雪地上玩耍了一陣

進美術館前 我說我們先去咖啡廳休息一下吧~

↑ 十和田美術館旁的咖啡廳+紀念品商店

↑ 地板的花色粉美 是台灣藝術家的作品喔

↑ 超挑高  白跟紅&紅花的超對比空間

↑ 依我在日本美術館用餐的經驗 沒有一家是華而不實 雖然價格不是很便宜 但是東西都好吃 景都有特色

↑ 南瓜杯商店有販售  右後方的蘋果派用料很實在 好好吃!!!

↑ 咖啡廳有一大片落地窗 一邊吃著甜點 一邊看著窗外(這天一下飄小雨一下陽光普照) 

想來建築師是想告訴旅客 窗外的景致就是一幅隨著四季變化的藝術品~

↑ 稍作休息後 進入美術館發現 這真是一個不悶且有趣的美術館

西澤立衛先生真的很厲害 一個個方塊體(展間)運用白色的鋼板跟玻璃連接

走在裡面很像串門子 然後每戶人家都很讓人驚艷這樣

↑ 如果到青森因為時間只能去一間美術館 我推十和田市現代美術館

↑ 離開前在看一眼花馬跟咖啡廳

我們倆都愛極了這 覺得十年前他們以藝術振興都市的Art Towada計畫 做得好好

↑ 十和田建築大師觀光之旅的最後一站是 十和田市民交流廣場 隈研吾先生的作品~~

↑ 最吸引我來看看的是裡面的兒童遊戲區  

可惜到訪時我們是大人不能進去玩XD、裡面也沒有小朋友在玩

好想看小孩子在裡面快樂奔跑的樣子~~

↑ 室內的空間並不是順著外觀一個一個的屋頂就一間一間

是切割成許多空間  可以用來辦活動或當作教室一般使用 

好精緻的公共空間

↑ 好隈研吾

↑ 在這稍作休憩也很棒

↑ 因為這裡是市民交流廣場 所以像我們這樣走進來拍拍看看的人 一定就是觀光客了

我們要離開前有個工作人員跟我們攀談 問我們從哪裡來?來十和田有去過美術館了嗎?喜歡這邊嗎?

然後笑咪咪地跟我們道別說很開心你們喜歡這地方 長得帥(超像錦戶亮)又和善的人 讓我們對十和田印象更好了

↑ 當天的午餐我選了一家販賣有機栽培蔬菜的店

↑ 菜單相當簡單

↑ A說他不餓點了鹹派餐 雖然這樣簡簡單單 但是吃得出來每樣東西都很天然.新鮮又美味

↑ 我點了套餐~前菜的冷湯跟小點都好吃

↑ 可能怕我吃不飽!? 燉菜+飯的量很有誠意XD
為什麼日本的燉菜可以這~~~麼好吃呢!?(人家用的菜都是自家農場種的)

高麗菜.洋蔥.紅蘿蔔.馬鈴薯每一樣都入味又保有自己的甜味~~~

↑ 十和田假日的公車很少 我們又早早的去等怕沒搭到 無聊的時間就拍拍照吧XD

↑ 回到新青森站時又是雪紛飛 還好我們在十和田時 神給了我們藍天

↑ JR站裡總是有很多拍得很美的觀光海報 我們為什麼會到東北來....

就是前一年在東京看到好多張東北新幹線的系列海報~~

↑ 在十和田美術館的戰利品 每一個別針都很有趣 

arrow
arrow

    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