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前一晚的風雪 這天的一早 青森一片雪白~哪一天不是XD)

吃了飯店豐盛的早餐後 肚飽眼皮不能鬆的出門了 這天是場硬仗(後來發現事實比我們想像的更殘酷)

我們要搭我超期待的暖被桌列車(こたつ列車) 要搭這列車可不容易~

首先暖被桌列車是指定席 只能在搭乘日的一個月前到前一天用"電話"預約
(只能用電話預約 很重要就不說3次了 我試過FB留言、email都石沉大海)

當然也可以賭現場購票 可是因為列車只有假日行駛且一天只有一班 所以還是先預訂比較安心

1

↑ 從青森車站看港灣區 很好買的A-FACTORY、睡魔之家跟海灣大橋

2

↑ 青森吉祥物ikube(取自青森方言「走吧」諧音)戴著蘋果花模樣的帽子 手裡拿著蘋果跟章魚 非常逗的孩子XD

3

↑ 這天我們要搭車搭車再搭車 9:10我們從新青森搭新幹線到八戶 

搭車要幹嘛呢 當然就是吃吃吃了 先買了一包大家很推的蘋果乾吃吃

恩~是不錯  不乾.甜度中帶點微酸 但是我好像還是比較喜歡直接吃蘋果....

4

↑ 9:37抵達八戶站 八戶有著熱鬧的朝市跟橫丁 可是我們都被"車"的時間鎖死了 有機會一定要再去!!!

5

↑ 天寒地凍的...........

6

↑ 10:07我們搭上了往久慈的JR八戶線 搭乘所需時間1小時又43分

車內有電風扇的老列車咚咚、咚咚的前進著 我看著窗外的雪地跟海.....ZZZ睡了好一會兒

7

↑ 感覺睡了好久 睜開眼有一位愁眉深鎖望著大海的男子

原因不是因為我睡覺他太無聊 而是原本預計11:50到達久慈站可能會延誤

(詳細的原因聽不大懂 不過好像跟強風有關)

而暖被桌列車12:15要從久慈發車...........所以在我什麼都不知道呼呼大睡的期間

這位先生很擔心地問司機+看暖被桌列車官網(官網顯示因強風可能會延誤發車)+思索如果沒坐到車該怎麼辦

我一醒來他就劈哩啪啦地把這些經過告訴我 我想了一下很冷靜地跟他說

"我覺得列車會等我們" A:列車會等我們!!!?  

"恩!你想~這班車上應該不少人跟我們一樣要搭暖被桌列車吧!? (而且大家可是訂了但還沒付錢的XD)"

8

↑ 311對當地的影響很深 我們坐的JR八戶線是從青森開到岩手

列車上清清楚楚標示著如果發生海嘯的避難處 沿路也看到修築了不少防波堤

 

列車開開停停的經過了海 經過了山 終於在將近一點時到久慈站(比預計晚了一小時)

一下車果然如我所料好多人都用跑的(我們也是) 也可能因為如此

暖被桌列車的工作人員在天橋上弄了臨時的工作區

方便大家在那確認有預定座位+拿車票+付錢  不只我們很慌張 我第一次看到日本人也慌慌張張有點爭先恐後

負責的媽媽看到大家降 就喊著(だいじょうぶ)放心 列車會等大家都到才發車~~~

大家聽到都發出開心又害羞的笑聲XDDD

9

↑ 上車會看到訂位時加訂的便當、小餅乾跟問卷

↑ 我們拿到車票問工作人員廁所在哪 他好熱情的引導我到廁所 再帶A去座位 

我上完廁所才發現我們的座位在最前面 照片大概可以看出來 列車乘客的年齡偏高XD

 

↑ 從久慈到宮古的車程約100分鐘  在欣賞沿海美景的同時  可以一邊享用三陸鐵道的便當

便當必須在預約暖桌列車時同時預訂(或看當天有沒有剩 現場買)

便當有三種口味  分別為海膽鮑魚便當(¥1600) 、海膽丼飯(¥1700)、扇貝便當(¥1200)

↑ 我們當初預定時本只訂一個便當 想到久慈買別的東西搭便當吃

也算是感謝他們直接幫我們一個人訂一個便當(都付完錢上車我才疑 怎麼有兩個便當) 兩個人吃一個怎麼夠XD

海膽 鮑魚 蟹肉都不錯吃 但是鮭魚卵最讓我們驚艷 濃郁到不行~

↑ 暖被桌列車沿路經過10幾個站 有些站是跟小海女有關 更多的是跟311有關 有可愛的導覽員說明(日文聽不懂囧)

過程中有完成重建的地方 也有還看得出受災的地點 其實有些地點就算聽不懂日文也知道是受災區

因為一眼望去全是新房子(這在日本的鄉間簡直就是奇景吧)

↑ 暖被桌列車是4人共用一個桌子 坐在我們對面是一對6.70歲的老夫妻

剛開始因為語言不通我們完全沒有互動 但後來看到老先生的舉動 我覺得他們實在太可愛了~

老先生帶著一台大小可放在胸前口袋的傻瓜相機 經過導覽的點就會拿出來拍

可是因為要拿出來+等相機啟動+列車行駛中 所以他拍了幾次都沒有拍到

我就看到他按下快門(沒拍到) 他自己嘿嘿的笑出來 給他太太看(拍壞的照片)

因為想他們聽不懂中文 我就小聲的跟A說 

A立刻打蛇隨棍上的說:"以後我們老了也要這樣喔(愛心)"  我:"你沒發現老婆婆都沒有笑嗎"XDDDD

 

本來以為就這樣0互動到下車 沒想到車快到宮古站時 老婆婆問了我們是哪裡人

(我猜因為快下車了 這樣比較不尷尬!?)

A開始用日文免強的跟他們溝通 說了我們是台灣人  很喜歡去日本玩 去了哪些地方等等

我在旁邊跟A說"你快問問他們有沒有來過台灣玩"

A:"你以為我不想問 我不知道日文怎麼說 我剛把我會的日文都說出來了 剛甚至想唱日文的生日快樂歌"(笑倒)

↑ 送的餅乾超好吃 薄薄脆脆濃濃的芝麻香

↑ なもみ(NAMOMI)是為民眾消除惰性及災害的鬼

在進入隧道的時間會出現嚇人+互動(效果很差 老媽媽們都在狂笑)  結束後可以跟他合照

↑ なもみと的本尊其實是親切的工作大叔

↑ 東北冬季有很多限定列車 既然是限定就有一點點難度(行駛的天數少、要預訂)

我搭了我最想搭的暖被桌列車 放棄了足湯列車跟暖爐列車(ストーブ列車)但是達成心願好開心

↑ 抵達小小的海港 宮古站

↑ 只要靠海的地方 風就沒有在客氣的....

↑ 過去一度經營困難的三陸鐵道受到「小海女」的影響  觀光客慢慢增加  看得出來他們很認真的想復興

↑ 宮古站內可愛的木雕貓咪

↑ 剛上車太匆忙 後來才想到要拍列車

↑ 列車在宮古站停半個多小時就開回久慈  我們回程沒有買暖被桌的位置 坐一般座位沒多久我又ZZZZZ

↑ 我呼呼大睡時 A就拍鐵道

↑ 拍拍海岸

然後沒有意外的從宮古回久慈的途中 列車又小誤點  等我們到久慈又是無法逛逛直接跳上回八戶的列車

(某人還是再度緊張的說 沒有坐到回八戶的車該怎麼辦....)

↑ 從久慈回八戶當然~又是走走停停  預計1小時又43分的車程我們又搭了快3小時

這時注重時間的某人已經崩潰到想檢舉JR八戶線誤點嚴重 導致他精神衰弱 極度疲憊XD

↑ 還好從八戶回新青森是沒有誤點的新幹線

不知為啥車上的廣告明明都是一樣大小的黑體字 但是我一直看成 "新 瀉藥" XDDD

↑ 回到新青森車站我們都覺得好累 急需溫熱的食物

選了車站內的太宰らうめんと津軽のめしや-めぇ吃碗拉麵

↑ 精神衰弱的A點了很多肉的叉燒拉麵

↑ 我點了鹽味干貝麵  不知道是不是又累又餓 我們覺得都很好吃XD

 

這天我們搭車從青森到宮古 單趟差不多是240公里(來回480公里...)加上誤點、屁股酸還有緊張....

不過....圓夢有時就是帶點汗水或淚水的!?XDDD

 

暖被桌列車

・行駛日期:2016年12月17日~2017年3月26日的周末及假日

・價格:久慈站到宮古站單程乘車券¥1850,暖桌指定席¥500

 

arrow
arrow

    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