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有少少的十幾次住宿日本溫泉飯店的經驗  不過像日本旅遊節目那樣在房間內用餐還是第一次 

能登屋的晚餐是在自己的房間用餐 坐姿不好.大聲聊天都可以(還可以一邊看電視這樣)

1

↑ 多謝阿嬤女將準時出現 開心到YA都比出來了

2

↑ 先上前菜5樣.季節刺身.鯉の甘煮.尾花沢牛しやぶしゃぶ.山形芋煮湯

基本上都很好吃 不過醜醜的鯉の甘煮(藍圈碗)讓我們超驚艷 非常入味軟嫩甘甜

燒白子豆腐跟加了柿子入菜的前菜 口感都非常有趣 嚼一嚼會"喔!!?"這樣

3

↑ 用餐前酒 山ぶどう酒乾杯~~~

4

↑  多年前在月燈庵被入口即化的豐後牛嚇到 對尾花沢牛也很期待

可惜雖然好吃但不到入口即化 尾花沢牛油質很豐富(甚至有一點太油)不過牛肉的香氣極高

5

↑ 他們會推估是否吃得差不多 快吃完第一批 阿嬤女將又出現了~

送上阿嬤女將很推薦一定要吃的 野生山藥蕎麥麵  恩...是好吃 但我還是不是很懂蕎麥麵.....

6

↑ 呈現方式有點殘忍的烤魚  有水準但是大輸鯉の甘煮

7

↑ 吃到這 我們其實已經飽了

但是我在日本溫泉飯店一定要吃飯!!!!! 山形產的つや姬.螃蟹茶碗蒸.季節漬物..還有餐後小甜點跟水果(嗝)

1

↑ 吃飽了出來消化一下兼拍拍 瞧瞧光能登屋就多少華人入住 也難怪走在溫泉街上一直聽到中文... 

3

4

↑ 能登屋內隨處可見頗有味道或故事的小盆栽 這要不是不能帶回台灣 我可能會買吧....

5

↑ 陳年名劇阿信就是在能登屋拍的

6

↑ 去看大浴場位置時發現本館4樓有間喜樂談話室 感覺這個人很適合在裡面聊天XD

7

↑ 喜樂談話室裡面可是很有味道~~~

8

↑ 回到房間 登登~最期待的床已經鋪好了!!! 軟綿綿暖呼呼

滾個床.聊聊天 再去泡一次溫泉就睡覺了~~

(特別提醒能登屋是木造古宅 雖然有電梯這種現代設備

在屋內走動還是要放輕腳步 才不會干擾到其他房客喔!!!)

9

↑ 我每次住溫泉飯店 第二天"一大早"一定要去泡溫泉 這已經是我的習慣~

能登屋的大浴場每天晚上12點到隔天早上5點之間不開放使用

我雖設了鬧鐘 但第二天一早快5點我自然就醒了 坐起來讓人清醒一點就拿著我備好的小包包出房門了XD

大浴場外的休息空間 紙窗上的圖案好美~

1

2

↑ 才5點多沒有人~~快點拍一張XD

能登屋的湯屋準備的保養品跟讓人吹頭髮的座位不多....

3

↑ 雖然在大浴場泡了很久 但是剛出來泡露天風呂時還是很想罵髒話XD

我一個人在不大的露天風呂泡到6點10分 天色終於慢慢亮了(再偷拍一張)

非常喜歡這種一個人看著外面 冷風吹(如果下雪就更棒了)身體泡在溫泉裡的感覺...

4

↑ 回到房間A已經醒了 恩~再去外面走走吧

5

↑ 此次銀山溫泉要說有什麼遺憾 就是沒有遇到下雪

老公說沒關係 photoshop幫你達成願望!!!

6

↑ 實際上是這樣 晴時多雲的天氣XD

7

↑ 前一天沒有走到這來 粉桃紅色在這特別顯眼

8

↑ 有沒有可能在秋天沒有雪時(讓人走得小心翼翼東倒西歪)再來一次  可以逛得更遠~

9

1

2

3

4

5

6

↑ 寒天中走路很消耗熱量 早餐時間到~~(早餐在別館一樓一起用餐)

7

↑ 我對於這個可放蛋+用來打蛋的碗非常喜愛

8

↑ 我一邊吃早餐一邊跟A說 如果每天都這樣人應該很健康可以"甲百二" 然後喊了白飯再一碗XD

9

↑ ↓ 本來計畫要走的時候可以悠閒的在這喝杯咖啡

可是因為在溫泉街拍照時間太多+吃飯吃(很多)比較久 來不及在這喝杯咖啡再走......

10

11

↑ 旅行麻 哪能沒有一絲遺憾 謝謝能登屋的你們~有機會再見!!      

arrow
arrow

    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