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早上7點40分 我們已到達安來駅(哈欠)

安來駅

↑ 安來駅小小的 而且很多人來到這 都是為了足立美術館的免費接駁車 所以一出車站大門就會看到巴士牌

2

↑ 日本的車站都蓋得很用心

3

4

↑ 安來這有安來節民謠及滑稽的泥鰍舞 所以車站這到處可看到與泥鰍相關的吉祥物

5

↑ 這地區也有產草莓 不過這趟我買了安來跟九州的草莓 我覺得九州的草莓香氣比較濃

6

↑ 瞧瞧車站內的休息區也這摸用心

1

↑ 那三張有抓泥鰍先生的海報拍得有趣又有質感~  

2

↑ 車站內結構 日本是木工達人國

3

4

↑ 車站內的歷史人物印章 當時不認識他們 只是小本子都帶來了就蓋章 後來看了軍師官兵衛才覺得很耳熟XD

5

↑ 8點半免費的交通車就到了 我們上車沒多久司機用日文.英文很認真很免強的跟我們講一件注意事項

什摸事後面在說 但是他的盡責真是沒話說~

6

↑ 大約20幾分的路程 我們到達足立美術館(照片左邊是販賣部 右邊是新館)

在安來駅時就下著小雨 往足立美術館的途中開始下起雨雪來 一下車~冷署了~~~

1

↑ 司機看到A在拍照 擺出安來有名的抓泥鰍姿勢~~ 

這種與當地人的互動 真是旅行中美好的回憶 所以~我們越來越喜歡去日本的鄉村....

2

↑ 本館入口 相當低調的建築

3

↑ 美術館大人的門票一張2,300円 外國人帶著護照去有打折喔

足立美術館雖然是以庭院出名的 可是館內也會有不同的展覽 展覽部分禁止拍照~

4

↑ 這整理卷就是司機一直要告訴我們的事情 會搭接駁車去就會搭接駁車回

所以在售票口旁邊有這個整理卷 整理卷上面有寫好不同的搭車時間 選.拿好你要的整理卷

這樣他們才能統計人數 也確保大家有車坐~

1

↑ 買好票 GOGOGO!!!

2

↑ 足立美術館內有好幾個茶室.喫茶室 這是靠近入口的第一家 寿立庵

賣點是賞楓 因為我們去的季節不搭所以沒去這家

3

4

↑ 這是一個爺爺帶著孫子來美術館 他一邊走一邊小小聲地跟他解釋美術館的展覽 我覺得溫馨極了~

5

↑ 榮獲米其林旅遊評鑑三顆星+日本連續12年第一名的日本庭園

1

↑ 將將~就是這個景~~~

2

↑ 可惜我們去的時候是冬天 偏偏雪又不夠厚 所以不是一片白也不夠翠綠

3

4

↑ 這種說明牌是一定要的~

5

↑ 一下子就坐滿了 不過日本最好的就是這樣的空間一點都不吵鬧

6

1

↑ 我想在不同的季節 再來一次!!!!

2

↑ 喫茶室 翠~它的賣點是就在枯山水庭旁邊 可是他賣的東西我不喜歡....

足立美術館 

↑ 來到足立美術館 我一直想起 梭羅《湖濱散記》裡的

"朋友問我,到了那裡能做些什麼?我說,單是觀察四季的更迭,不就夠忙的?"

arrow
arrow

    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