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 小豆島ラーメン店內座位不多 裝潢的挺有趣 跟日本一般的拉麵店不同~

一整片的藍搭配一些紅色 的確會讓人想到夏天的島嶼~日本人配色真厲害

2

↑ 這個豆LOGO好可愛~~

3

↑ 賣的種類並不多 大概就醬油拉麵.芝麻辣椒拉麵.叉燒麵.咖哩麵和倉敷獨有的白壁拉麵

店內還有口味超妙的醬油汽水 當初一點都不想試 回來之後覺得當初應該買來喝喝看的...XD

4

↑ 為什麼日本的拉麵師傅都很有型呢....(A:怎摸不賣那件襯衫....)

5

↑ 上菜囉~我點的白壁拉麵850円 有很多很多蔥+烤鰆魚+白蘿蔔

味道很清淡 烤鰆魚有酸酸(醬料)+微焦的香氣 不喜歡吃熟魚的我 越來越喜歡日本的烤魚了

6

↑ A點的是滿滿叉燒的叉燒醬油拉麵880円 味道就非常重口味吃到後面會默默的喝起冰水降~XD

7

↑ 好好看的椅子!!!!!!!!(不過椅子是固定式的這點有小小的不便....)

1

↑ 沒試試看的橄欖汽水與醬油汽水~

2

↑ 吃飽就開始逛倉敷囉 從小豆島往中心點走就看到有名的林源十郎商店 裡面有吃有喝又可買

賣的東西文藝又偏貴.....

3

4

5

↑ 因為想第一個去如竹堂看看 可是地圖翻來翻去不知道該往哪走

賣桃太郎丸子的廣榮堂小姐拿出倉敷地圖很努力的跟A說明(謝謝妳~)

1

↑ 大原美術館旁的有名咖啡廳...沒進去....更不要說大原美術館 也不要說新溪園...

待在倉敷的時間實在太少....(我回來才想到 連常春藤廣場我都忘了去 冏)

2

↑ 倉敷有名的白牆土倉建築 這家是在九州就遇過的豆子店

3

↑ 在規劃這次旅行時 因為班機時間我們只有3個半天可玩 要去的地點又都跨縣

日本三景之一的宮島跟緣結的出雲我絕對要去 半天給了倉敷...

剩下的鬼太郎境港 足立美術館 貓頭鷹花園經過我們投票後 捨棄了境港

讓我在這趟旅程中只要看到鬼太郎都有股想買想拍的衝動XDD(所以我們一定還會再去"中國"!!!)

4

↑ 不是刻意避開人 是完全沒遇到人喔XDDD

5

↑ 到底為什麼日本老街的店 看起來就很有質感呢!!!!!!

6

↑ 終於到達如竹堂 他的位置真的是挺妙的 佩服一些文具控還特別來這朝聖

建議要來的人可以去觀光按內所拿份地圖兼問路先

1

↑ 好多好多的紙膠帶 我好慶幸我們倆不迷這個XDDD

2

3

↑ 來這除了買倉敷限定的紙膠帶送給朋友 另外一個重點就是無料的體驗~用紙膠帶做紙袋了

我們剛到的時候有好幾位日本媽媽在體驗 後來聽到A用英文跟店員溝通 發現我們不是日本人

就快速的讓出位置給A 後來還用英文聊起天來 其中一個媽媽的親人住在台灣 還用國語跟我們聊天...

旅行中這些跟人接觸的快樂經歷 真是無價!!!

4

↑ 天花板上的紙風船是我出發前就想買的東西 有企鵝.金魚.河豚.海豹...一堆動物

是一個相當可愛 但是買來沒太大用處的可愛玩意兒XDDD

5

↑ 我們做的紙袋~~~(是說為什麼在日本 這種體驗的紙膠帶就不會被偷走或弄髒呢.....)

1

↑ 離開如竹堂 我們走到倉敷一陽窯 A想在這用備前焼喝個下午茶(抹茶)

但是....2樓喫茶處竟然休息..... 我們一時想不到可改去哪

只好到觀光客的好朋友-觀光案內所問問

(附帶一提 我覺得倉敷一陽窯的官網做得真好 好"倉敷"阿)

3

↑ 觀光案內所的小姐推薦了幾家 其中一家就在案內所的對面

外觀看起來小高級的くらしき旅館 我們在外面看了一下菜單 覺得價格還可以

就走進去了 只是走進去看得到旅館的庭院 還真散發一個高級的"味道"

4

↑ 蕨餅650円 非常好吃軟嫩滑Q入口即化!!

5

↑ 抹茶+藤戶饅頭800円 

在安靜舒適的環境 喝個茶搭配甜點 看看庭院的綠景 非常しあわせ~~~

6

↑ 在門口A幫我拍了這張小作做但我很喜歡的照片 另外我覺得傘放降好有戲!!!

 

倉敷竟然也可以寫3篇......

arrow
arrow

    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