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對迪化街的印象就是賣南北貨的地方 但最近發現這塊地區更多元.有趣了

找一個微涼但陽光普照的週六與A去逛逛 沒想到讓我們倆像在京都般的過了一個愉快的下午~

1

↑ 第一站是小藝埕 介紹請看官網

2

3

↑ 內容物與營業時間一目了然~

4

↑ 關於印花樂他們自己這摸說:

「in Blooom印花樂藝術設計工作室」由三位新生代的創作者成立於2008年的台北。

我們的靈感來自腳下這塊土地,希望透過我們年輕的觀點與創新時尚的風格,來表現出屬於當代台灣的美好設計。

5

↑ 之前在Pinkoi就看過這件商品 因為A最近都帶便當 我們也各買了一個當隨身餐具

1

2

3

↑ 我們在店裡遇到一組日本客人 很開心台灣也有台灣味的好設計讓日本人想購買(不是只是他們賺我們錢XD)

4

5

↑ 印花樂旁是1920S書店 剛開始我們不知道那天有遊行 覺得門市小姐的打扮很酷~

1

↑ 書店旁的樓梯可以上2F-爐鍋咖啡 樓梯間擺了很多懷舊海報

(出發前我找了3家喝飲料的店給A選 他選了南街得意茶館 不過我們一定會在去爐鍋咖啡看看的!!)

2

↑ 小藝埕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2巷1號

3

↑ 在小藝埕正對面有家Pattern Safari 圖樣狩獵隊生活雜貨

4

5

6

↑ 一走進來我就知道"糟糕.我又會逛很久.走不出這家店了" XD

最吸引我的是日本的香氛系列 可惜我喜歡的略貴 猶豫了好久還是走出店裡

跟A說好了 下次去爐鍋咖啡一定要去買~~~(網路上也買得到~)

1

2

↑ 逛完小藝埕 下一站是民藝埕

4

↑ 一樓的店面展示日本大師柳宗理的餐具作品 可惜我對他沒有太多認識 最吸引我的還是....

3

↑↓ 超可愛的小籠包調味罐!!!

4

5

1

2

↑ 民藝埕有著長型街屋的中庭天井 搭配一片綠讓人覺得很舒服~

3

↑ 一樓還有一間洛酒館 不喝酒的我們就沒再往前進了

5

↑ 上二樓到南街得意茶館

6

↑ 一上樓就看到這組黑色現代感的茶櫃與吧台 卻完全不會覺得唐突~

1

↑ 我們好幸運的 店裡一位客人都沒有 每張椅子都想坐的我選來選去

最後為了拍照好看 不怕熱的選了窗邊的位置~

2

↑ 坐定後馬上送上水杯、MENU與聞香杯

小姐和善又面帶笑容的介紹完就先離開 我們倆看著介紹聞來聞去好不容易才決定要喝的茶品

3

4

↑ 因為中西式的茶點不同 最後A點了日本玄米茶$250 我選了有機冷薄荷花茶$280

5

1

2

↑ 挑高木樑下古色古香的茶館 會不會讓你想起以前阿公家!?

3

↑ 每次看到這種老東西 都有一點點一點點後悔當初搬家應該要留一些東西下來

(A:還要留!? 家裡那些註明"不用開"的紙箱應該就夠了吧)

a

↑ 耶 茶來了 但沒想到迪化街這摸有趣 一堆東西可寫 就分上下集吧~   

arrow
arrow

    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